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黔總工會大型用工招聘會在長順縣舉行

2019-0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2月16日,由貴州省總工會主辦的2019年「新春走基層 崗位送萬家 決戰脫貧攻堅」大型招聘活動啟動儀式在長順縣天燈坡廣場舉行。
 
    「以前在廣東做過紡織,不曉得能不能適應這個工作?」「大哥,您不用擔心,我們有入職培訓,還有師傅帶!」二月的黔南州春寒料峭,春節後,長順縣天燈坡廣場上,羅力在得到用工企業負責人的肯定答覆後,此前還眉頭緊鎖的他,一下子笑容舒展。
 
招聘活動現場人頭攢動
 
    今年47歲的羅力是長順縣擺鎖鎮返鄉農民工,在外務工多年的他,去年搬進了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錦順社區。過完年後,家有3個子女的夫妻倆決定留下來,一來方便照顧子女,二來可以陪護年邁的父親。
 
    「崗位送到家門口,待遇和廣東不相上下,還是工會有心!」羅力對家門口找到的工作相當滿意。當天,省總工會組織150多家企業奔赴長順,開展「新春走基層 崗位送萬家 決戰脫貧攻堅」大型招聘活動,提供汽車銷售、汽車維修、機械加工、電子電器、科技工貿、家政服務、保安保潔、文化傳媒、物業配送、服裝加工、建築施工、餐飲服務等行業200多個工種15000多個工作崗位,主要為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城鎮下崗人員、農村轉移勞動力等解決就業問題。
 
    活動現場,成功與用工企業簽約的張曉芳興奮地向記者展示自己的錄用通知書。對於此前還隻身在外務工的她來說,這是工會送給自己最好的元宵節禮物。「今後在縣城上班,離家近,父母少擔心,老公很放心。」張曉芳打趣地說。
 
招聘方向前來應聘者發放相關資料
 
    活動當天,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魏俊,省總工會副巡視員俞南平來到招聘會現場,看望慰問了企業招聘人員和求職人員。魏俊說,舉辦此次大型招聘會是工會組織響應省委、省政府助力脫貧攻堅春季攻勢的重要舉措,是工會組織服務大扶貧戰略,深化「拔窮根、助圓夢」行動的又一重要措施。目的是為用工企業和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的鄉親們搭建面對面、零距離交流洽談的平台,拓寬困難職工群眾的就業渠道,最大限度地實現省內就業、就近就業。同時,也為用人單位解決勞動力短缺問題,滿足企業生產經營和發展的需要創造了機會。
 
    魏俊希望各級工會認真組織開展好春風行動,為用工企業和職工群眾牽好線搭好橋,通過網絡、媒體、招聘廣告等多種方式,把企業招聘用工信息向廣大職工群眾推薦,努力促成用工企業和未就業的貧困群眾、農民工等實現就業、再就業。同時勉勵易地扶貧搬遷有勞動力的群眾和未就業的農民工朋友,積極主動,自強不息,愛崗敬業,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勞模精神和勞動精神,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做出積極的貢獻。
 
前來應聘者在現場尋找合適的崗位
 
    招聘會一直持續到下午3點才結束,共計發放各類宣傳材料1萬餘份,現場求職人數約7000人,達成就業意向的為1000餘人。此外,省、市、縣三級工會還組織律師、醫務人員等,為求職人員開展了法律諮詢、健康體檢等服務。貴州省女職工委員會還現場組織開展了女職工維權行動月宣傳活動。
 
    據統計,春節以來,全省各級工會共舉辦用工招聘會50餘場次,提供就業崗位10萬餘個,為20餘萬農民工提供了就業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