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30萬民眾狂歡鬧元宵 張家界消防全程護航保安全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唱花燈、猜燈謎、舞獅子、賞燈會……2月19日,張家界元宵燈會如期而至,張家界市消防支隊提前介入,細緻謀劃,厲兵秣馬,全程監守保障燈會消防安全,圓滿完成了各項消防安保工作任務,確保了元宵節期間全市火災形勢穩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聞頻道對張家界支隊元宵節安保情況進行了現場直播,全面展示了張家界元宵節特色和張家界消防執勤保衛情況。
 
  張家界元宵燈會全國最有影響力的五大節慶文化品牌之一,此次燈會以“創建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項目‘打造張家界地域特色多民族文化新名片'”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吸引了30餘萬市民遊客和100餘支表演隊伍狂歡共度元宵。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專場、美食活動日、萬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國”快閃等系列狂歡活動,傳統與創新相結合,燈展時間、觀燈人車流量再創新高,給消防工作帶來了嚴峻挑戰。
 
 
  對此,張家界市消防支隊設立指揮中心後方總指揮部和前方現場指揮部,成立值班值守、值班備勤、執勤保衛、通信保障、現場蹲點、監督檢查、後勤保障、現場督導、宣傳報導9個執行小組,建立4個中心區域執勤點、2個週邊執勤點、80個單位駐守點、3個檢查小組。
 
  針對高峰期間人流擁擠、車輛無法通行的實際情況,採取車輛定點執勤與單兵巡邏執勤相結合的執勤方式,確保發現問題就地控制、隨時解決,保障了燈會活動的安全、順利舉行,讓廣大人民群眾和中外遊客度過了一個平安、祥和、熱鬧的元宵佳節。(張思靜、吳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