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寶安區科技桃花源授牌暨福海信息港啟動

2016-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娜報道:日前,2016年科技桃花源授牌暨福海信息港啟用儀式在福永街道隆重舉行,寶安區委書記黃敏出席活動並為新認定的6個科技桃花源授牌,福海信息港正式啟用。黃敏表示,寶安的發展必須堅持“產業第一”的理念,寶安區委區政府將以福海信息港為模式,以被授予科技桃花源的創新園區為模式,加快、加大、加強產業的發展。

  據了解,福海信息港位於寶安區福永街道寶安大道與福洲大道交彙處,福海信息港產業園區是寶安區福永街道2016年產業升級的十大重點項目之一,總投資約3.02億元。項目總用地面積12.67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2.57萬平方米。截止2016年10月,項目一階段5棟樓約4.5萬平方米已完成內外裝修,投入運營。“寶安的發展核心理念就是‘產業第一,企業為尊’。”黃敏在致辭中表示,寶安的發展必須堅持產業為導向,產業產業再產業,沒有產業,就沒有寶安的未來,就沒有深圳的未來,也沒有國家、民族的未來。黃敏指出,企業是創造財富的主體,是稅收的主體,是創新的主體,同時也是就業的平台,因此在實際工作中必須緊緊抓住產業的發展,做到尊重企業、尊重企業家、尊敬企業家精神。

  “寶安是工業大區,產業大區,是先進制造業的大區,誰占領了先進制造業,誰就占領了高地,占領了未來。”黃敏表示,寶安區要加大對先進制造業的產業規劃、更新、轉型升級的力度,通過打造一批先進園區、打造一批重點企業,來提升寶安整個產業的品質和水平。

  “今天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下一步,寶安區委區政府將以福海信息港為模式,以被授予科技桃花源的創新園區為模式,加快、加大、加強我們產業的發展,走出一條新路,走出一條新的模式,走出一條可持續發展的道路。”黃敏說,

  據了解,寶安區科技桃花源是寶安區人民政府認定的,以培育、孵化和推動創新型企業發展為宗旨的創新園區。自2012年規劃建設以來,全區已建成科技桃花源31個,創新產業空間總面積280萬平方米,其中國家級園區2個、市級園區17個。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