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南海開跑

2016-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016年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暨南粵古驛道全國房車集結賽佛山站,于12月4日在佛山南海區西樵鎮上金甌松塘村舉行。來自香港、廣州、深圳、佛山等地的600多名定向愛好者參加比賽。廣東省副省長藍佛安為本次賽事啟動鳴鑼,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佛山市市委書記魯毅等出席了開幕式。

  本站賽事特設村民組,讓松塘村的村民親身體驗定向活動。比賽當天,賽事組委會還專門組織了當地龍獅武術運動協會、音樂協會、曲藝協會進行富有地方特色的表演;還舉行了西樵大餅制作技藝、佛山獅頭扎作等一系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展示,向參賽者和到場群眾全方位展現了當地的特色文化。

  比賽所在地的松塘村,距西樵山約五公里,有七百余年歷史,松塘村先后榮獲中國歷史文化名村、中國傳統村落、廣東省“十大最美古村落”等殊榮。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