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7澳網外卡賽珠海橫琴收官

2016-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陸紹龍報道:12月4日,由澳大利亞網球協會主辦、珠海華發集團承辦的“2017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 在珠海橫琴網球中心圓滿收官。在接連上演的男女單打決賽中,最終率先登場的女單決賽,來自泰國的庫姆淳以6-4/6-3擊敗中華臺北選手張凱貞;壓軸的男單決賽,則由頭號種子伊斯托明,以7-5/6-1擊敗韓國新星李德熙。兩位冠軍均獲得澳網頒出的外卡,明年一月將直接參加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女單決賽率先于中心球場登場,比賽開場之后雙方各自保發。第三局,張凱貞失誤增加,庫姆淳打破場上僵局,率先取得破發以3-1領先,隨后雙方表現穩定各自保發。第七局,庫姆淳在自己的發球局中以0-30落后,不過她連得4分保發以5-2領先。比賽來到張凱貞非保不可的發球局,結果張凱貞頂住壓力成功保發。比賽進入庫姆淳的發球勝盤局,然而庫姆淳在拿到兩個盤點的時候,正手頻頻失誤,張凱貞拿到破發點并成功破發,將比分追至4-5。不過張凱貞并未乘勝追擊,發球局再次失守,庫姆淳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盤,張凱貞狀態依舊不佳,前4局雙方打成2-2之后,張凱貞受困于腿傷,在第五局遭到庫姆淳的破發,庫姆淳隨后保發成功,比分來到4-2。在保住接下來的發球局之后,張凱貞在局間休息申請醫療暫停。庫姆淳成功保發之后,比分來到5-3,比賽來到張凱貞無可退路的發球局,結果臺北姑娘未守住發球局,庫姆淳取得破發以6-3拿下比賽,奪得了本屆外卡賽的冠軍。

  男單決賽隨后于中心球場舉行。本場比賽可謂是本屆外卡賽的巔峰對決,因為球場兩邊的球員是頭號種子伊斯托明和2號種子李德熙。首盤比賽前4局,雙方在自己的發球局表現穩定暫時戰成2-2。第五局,伊斯托明在李德熙的發球局中拿到多個破發點,但均被李德熙強勁的發球一一化解,李德熙有驚無險保發。隨后幾局,盡管雙方都在對方的發球局中拿到破發點,但均沒有把握機會。第十一局,場上形勢出現轉機,伊斯托明在李德熙的發球局中以40-0拿到連續3個破發點,盡管浪費一個,但伊斯托明終于把握住破發機會贏下這一局,隨后拿下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以7-5拿下第一盤。

  輸掉第一盤的李德熙開始出現松懈,第二盤一上來就慘遭破發。伊斯托明則表現越來越輕松,連破帶保之后將比分帶到3-1。在這幾局中,李德熙頻繁放小球并收到良好效果,但還是擋不住伊斯托明的進攻,韓國少年第二個發球局再次失守,伊斯托明連破帶保將比分帶到5-1。比賽來到李德熙非保不可的發球局,結果韓國少年再次遭到破發,伊斯托明以6-1再下一城,總比分2-0擊敗李德熙奪得2017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的冠軍。

  在女單和男單決賽的頒獎現場,賽事主辦單位澳大利亞網球協會和承辦單位華發集團,為來到現場觀賽的球迷抽出2017中國網球公開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以及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免費觀賽大獎,更將現場的氣氛炒熱的最高點。在一片歡呼聲和掌聲中,2017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也落下完美的帷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