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機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600萬人次

2016-1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南航珠海公司贈與譚曉棟珠海始發往返免費機票一套

上海乘客譚曉棟成為珠海機場第600萬名旅客,接受到機場乘務員獻花

珠海機場為第600萬旅客頒發紀念獎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12月26日,對於珠海機場來說是一個值得銘記的日子。下午15:05,南航CZ3752上海至珠海航班緩緩降落珠海機場,剛走出飛機艙門的上海籍旅客譚曉棟便被獻花和閃光燈包圍,幸運地成為2016年珠海的第600萬名旅客。

  在歡迎儀式上,珠海機場與南航珠海公司分別贈與他“第600萬名旅客”紀念牌、“珠海機場VIP貴賓廳全年免費卡”、機場紀念禮品及珠海始發往返免費機票一套。“今天十分幸運,有幸成為珠海機場第600萬旅客,感謝珠海機場、南方航空,祝願珠海機場越來越繁榮。”譚曉棟告訴記者。

  旅客吞吐量增幅中南地區排名第一 航線網絡初具規模

  據了解,今年以來,珠海機場新增設施、設備,服務水平不斷提升;新增、加密航線,在旅客服務、航線網絡、客貨流量等各方面都有發展。12月26日旅客吞吐量突破600萬人次,同比增長 29%,中南地區增速排名第一。2016年,珠海機場航線網絡初具規模,運營航班進入良性發展軌道,運營航空公司增至25家,航線增至55條,通達全國42個城市,每天兩班或兩班以上的航點占比高達60%,每周航班1,200餘架次,逐漸形成以京滬為核心,重點城市多班次、高密度的航線網絡布局,為珠海市民和各地旅客出行帶來更多的選擇和便利。

  斥資增加機場基礎設施投入 提升服務品質

  記者了解到,2016年,珠海機場為改善服務流程,提高服務質量,參照每月的服務調查進行整改。在全開放、無間斷人工值機櫃台、網上值機、自助值機的服務基礎上,新增手機自助值機。多種自助值機方式,讓旅客隨到隨辦、在家裏在途中就能夠辦理乘機手續的服務體驗,滿足旅客高效、便捷,多元化、個性化的服務需求。同時,珠海機場遵循以客為本的理念,不斷提升服務水平,推出“節日旅客特別體驗活動”等特色服務,例如,母親節為母親送鮮花、兒童節與小旅客一起玩遊戲、端午節和旅客一起包粽子等,給旅客帶來了溫馨的乘機體驗。

  珠海機場延伸機場服務,不斷增設城市候機樓,加密珠海機場快線班次,今年珠海機場城市候機樓已增至12個,機場快線服務站點已達15個,快線班次每日超過200班,基本覆蓋珠海全境。隨著機場與城市候機樓服務不斷完善,越來越多的本地及周邊城市旅客選擇使用城市候機樓服務,滿足了旅客高效、便捷、多元化、個性化的服務需求。據統計,預計今年有將近50多萬旅客使用城市候機樓的便捷服務。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