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二屆羅浮山盆菜宴升級來襲

2016-1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大盆菜好吃到停不了口

第二屆羅浮山盆菜宴現場高朋滿座

第二屆羅浮山盆菜宴現場歡樂連連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4日,第二屆羅浮山盆菜宴再次升級來襲,30種綠色食材,約4000名來自珠三角地區的遊客圍坐一起,在新遊客服務中心廣場上,與家人朋友共同品嘗極具客家傳統味道的養生大餐——盆菜宴,共同舉杯,提前慶祝新年。

  據了解,此次是羅浮山第二次舉辦大型盆菜宴,盆菜的取材由原來的23種變為30種,均取自於羅浮山及周邊地區的蔬果肉菜,綠色天然、氧生至上!有紅遍珠三角的羅浮山酥醪臘味(臘腸、臘肉、臘鴨)、甜美可口的酥醪菜、純天然的酥醪豬肉,橫河鎮的沙上鵝,石壩鎮的走地三黃雞,麻陂鎮清爽可口的肉丸,柏塘鎮粉嫩的茨菇、福田鎮肥美的靚菜心、龍華鎮新鮮的手制腐竹,還有蝦、蘿卜、蓮藕、白果、芋頭、油豆腐、西蘭花、娃娃菜等各類新鮮養生食材,美味又健康

  據介紹,盆菜宴起源於宋代,發源於客家圍屋。經過數百年的洗禮,逐漸演變成一種文化民俗。而對於現代人來說,吃盆菜不僅僅是對傳統的追憶,也成為了家庭聚會、朋友相聚的團圓方式。

  (盧偉、程帆)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