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坪山区1月7日正式揭牌成立

2017-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坪山区揭牌仪式

坪山区委与区政府成员合影

  

市领导与与区领导合影

  

许勤书记等市领导与坪山区领导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 1月7日,深圳市坪山区正式挂牌成立。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领导李华楠、张虎、郭永航、刘庆生出席坪山区揭牌仪式。许勤、丘海、戴北方、张虎和坪山区委筹备组组长吕玉印、坪山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陶永欣共同为坪山区委、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坪山区政府、坪山区政协、坪山区纪委、坪山区法院、坪山区检察院揭牌。在揭牌仪式上,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作重要讲话。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主持揭牌仪式,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庆生宣读国务院批复文件。

  许勤表示,坪山区的揭牌是深圳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对深圳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对坪山干部群众工作成效的高度认可,必将有利于加快深圳的特区一体化进程,有力地推动深圳坪山区新时期的改革发展。

  许勤表示,2009年6月,深圳设立坪山新区,历经七年多的建设发展,坪山已成为深圳东部一座生机勃勃的新城。坪山产业特色鲜明,拥有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出口加工区等金字招牌,引进培育了比亚迪、中芯国际等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集聚地。随着“东进站略”的实施与推进,坪山的开发建设进入了快车道,城区面貌正在出现巨大的变化。同时坪山有大约25平方公里的可建设用地,是全市可开发土地面积最大的区域之一,可以说,坪山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许勤表示,坪山区的揭牌标志着坪山的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坪山要团结全区人民,更加扎实地把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既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又保持工作的创新性,切实抓好坪山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许勤强调,当前,坪山要以行政区成立为契机,紧紧地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按照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部署,抓紧开好区党代会和区“两会”,谋划好新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要抢抓东进战略的机遇,大力推动坪盐通道等基础交通设施为重点的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的供给,着力补齐城市管理、治理的短板,缩小与中心城区的差距,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进程;要充分发挥产业和土地空间的优势,以建设坪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抓手,大力发展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推动坪山产业发展再上新能级;加快打造深圳东北门户和辐射粤东的区域增长极,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坪山区的工作,把坪山的项目更多地纳入“东进战略”的重点项目库。进一步加大推进的力度,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坪山一定能够再创新业绩,实现新发展,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不辜负坪山人民的期望!

  坪山区委筹备组组长吕玉印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坪山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理解、坚决贯彻设立坪山区的战略意图,倍加珍惜深圳东进、高新区扩容的历史性机遇,倍加珍惜坪山厚积薄发、跨越腾飞的昂扬势头,倍加珍惜全区上下政通人和、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市民群众,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坪山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

  吕玉印说,坪山将努力建设坪山高新区,加快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努力打造三大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努力建设功能复合的东部商务集聚区和“西联东进”的区域交通枢纽区,不断增强城区的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力;努力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城区管理治理精细化水平,加快建设民生幸福的生态文明城区;努力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联手周边、合力打造深圳东部中心和特区发展第三极,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坪山力量。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