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常州高新区46亿专项治污促发展

2017-03-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戎晨报道:3月25日,常州高新区举行“263”专项行动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周斌表示,今年高新区将重点实施总投资46.5亿元的75项工程,这些项目的实施,是高新区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

  周斌说,当前高新区的生态环境压力依然巨大,产业结构亟待优化,环境整治刻不容缓。下一步,全区上下要以“抓铁有痕”的盯劲、韧劲、狠劲,推进“263”专项行动(即两减六治三提升)各项任务。

  近年来,高新区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现有的资源环境,通过实施结构调整、治污减排、生态保护、政策调控,促进社会经济转型发展。高新区把建设沿江生态安全带作为重要抓手,4年内将投资73.55亿元打造30项重点工程,通过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和落后化工产能,治理区域水环境、生活垃圾、黑臭水体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环境隐患等,全面完成“263”专项行动中的各项任务指标。到2020年,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2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2%,国考断面水质优于Ⅲ类水质的比例达到100%,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今年将实施总投资46.5亿元的75项工程,一是优化产业布局,淘汰落后产能,二是整治滨江化工园区和重点化工企业的废气排放源,三是实施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四是实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程,五是开展镇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

  开工仪式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陈正春向区各局、各镇(街道)下发了《2017年度“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目标责任书》。高新区3家企业签订了收储协议。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