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江苏首个乡村半程马拉松开跑

2017-03-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戎晨报道:3月26日上午8时,以“奔跑,在蜜桃小镇”为主题的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在无锡市惠山区阳山桃文化广场鸣枪开跑,最后由来自肯尼亚的Ngeny Kibet ELIGY以1小时07分3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中国的张勇博以1小时19分1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惠山区委常委、阳山镇党委书记吴立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著名水蜜桃之乡、中国最美宜居小镇,阳山依托万亩桃林、千年古刹、百年书院的禀赋,正全力打造产业融合的蜜桃小镇。以花为媒,阳山桃花节已走过20个春秋,此次2017年阳山半程马拉松既是第21届桃花节的魅力转身,更是促进惠山区体育、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探索,即将成为展示惠山、展示无锡形象的亮丽名片。

  记者了解到,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是阳山首届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事,亦是江苏省内首次列入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事,赛事规模突破3000人,外省选手占报名总人数的30%,外地选手占选手总人数的45%,男女选手比例为5:2。

  阳山半马又被称作“桃花马”,本届赛事也重点打造了阳山家庭马拉松休闲游的概念,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后,共招募10对不同配速的优秀情侣兔领跑。此外,奖牌设计灵感也来源于阳山水蜜桃,奖牌正面印有桃红和桃粉两个颜色的桃花瓣,象征三月桃花初开的美丽景象,奖牌背面是造型凸起的桃子形状,整体造型看上去像是半颗桃子,寓意收获,半颗桃子代表阳山半马。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