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陈俊:找准消费“爽点” 创造另一片海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江苏省两会期间,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企业需要更加创新,找准消费“爽点”,挖掘市场新需求,创造另一片海。

  陈俊表示,过去30年中,中国的快速发展解决了百姓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基本需求,而如今重新进入一个新的不平衡阶段:传统产品被过度消费,消费者缺乏“意外的惊喜”。在这样的背景下,如共享单车、打车APP等创造性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应运而生,将移动互联网嫁接到衣食住行各方面,将重塑未来的消费。对此,企业应当找到当下消费者的“爽点”,挖掘新的需求,创造另一片海。

  由消费者直达生产端的C2M模式是不少创新型企业的商业模式。陈俊介绍,一德集团早就尝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布局艾米电影院,消费者可随到随看,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近年来集团更投资艾佳生活、KEEP等多个互联网生态平台。以艾佳生活APP为例,为消费者提供全屋定制,“先需求,再供给”,颠覆了传统的产销方式,为企业带来更大活力。

  “直到现在,很多企业家还在要求政府扶持,我觉得这是违背市场经济规则的,在竞争性行业,对任何企业的扶持就是对其他企业的不公平。”陈俊认为,政府可在打造公共平台方面加大投入,包括消费者需求研究、商业模式的技术支撑等方面,这将有利于所有企业。

  “如果咱们今天会场上坐着一批90后的企业家,不全是规模企业,是一种进步。”陈俊坦言,一德集团也参投了不少年轻人创立的企业,感受到不少创新企业还未受到充分重视。“企业家和消费者走得最近,应该充分重视创新企业的意见和社会地位。”陈俊说。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