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如东小洋口建“鲜美”度假城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3月6日,南通市旅游局、如东县旅游局和江苏省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联合在南通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小洋口旅游度假区产品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定位为“鲜美小洋口,乐活度假区”的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在31平方公里,包括国际温泉城、海之城、渔港景区、金蛤岛景区等区域范围,致力于打造成一座鲜美的度假之城。

  中共如东县委常委、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江苏省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许金标介绍,度假区旅游景点特色鲜明,现有洋口国家中心渔港、亚洲最大的风电场、国家3A级景区、国际风筝放飞基地、省级自驾游基地、南黄海训练营、小洋口高尔夫俱乐部、海印寺、海上迪斯科旅游区等众多特色旅游景点。小洋口的旅游特产鲜味十足。小洋口盛产文蛤、鳗鱼、对虾、海葵、梭子蟹、西施舌、竹蛏、泥螺、鲳鱼、黄鱼等50多种名贵海鲜,各类海产品达1093种之多,其中,文蛤、条斑紫菜的品质和质量均列全国第一。

  目前,度假区已经形成了“跳海上迪斯科、听空中交响乐、赏风电新景观、进绿色大氧吧、逛洋口鲜渔港、品天下第一鲜、沐黄海温泉浴、拾农庄乡野趣、赶东方海子牛、拜海堤第一寺、看百年蓬蓬树、望海上旭日升”等旅游品牌,推出小洋口一日游、二日游、亲子游、毕业游、红色游等旅游产品。2017年度假区接待游客超过1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7亿元,产业形态更加多元。

  许金标表示,下一阶段,度假区将营造旅游发展新环境,开通小洋口旅游内循环公交,新建改造3星级旅游厕所4处,整合小洋口及周边地区旅游资源,力争将小洋口及周边旅游产品和服务“上架”,开启旅游服务总入口。同时,依托“开渔节”、“厨王争霸赛”、“玫瑰节”等活动,推出康乐小洋口、幸福小洋口、红色记忆、鲜美小洋口、放飞小洋口、约泡小洋口等主题产品,发动万人游小洋口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和如东人免费旅游体验活动。

  许金标介绍,以海洋温泉为代表的度假产品立足江海大地,深受游客的欢迎。他说,小洋口温泉都是来自地底的天然温泉。目前拥有三种品质的温泉:出水温度42℃的碳酸氢钠泉,出水温度76℃的芒硝泉,出水温度92℃的重碳酸盐泉。其中,76℃芒硝泉又称“黄金汤”,该温泉经匈牙利国际温泉权威机构认证为全球罕见的疗愈性矿物质温泉,在骨骼肌系统、运动伤害恢复以及皮肤科疾病上有良好的效果。今年,小洋口又成功打出一高品质温泉井,温泉出水温度可达到81℃,属高温度自涌式温泉。

  据悉,为了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投资如东旅游产业,如东县委、县政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相继出台了《沿海经济开发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等鼓励旅游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全面推动如东旅游业健康快速有序发展,将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予以补助。

  许金标介绍,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突出“海洋·温泉+”主题,积极招引温泉民宿、研学基地、军事博物馆等项目。总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的海之城项目,总投资约31.8亿元,项目于2017年9月19日成功进入江苏省第二批PPP项目库。项目建设期三年,以国家4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集梦幻海域、盐文化主题公园、海滨度假会议酒店、特色滨海海滨餐饮酒吧街、探险岛海洋主题乐园、水上世界酒店、渔人码头等特色旅游休闲养生项目以及景区停车场等相关基础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