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2018上饶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邀您四月相约“大美上饶”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16日,记者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上饶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27日至30日举行,以进一步彰显上饶文化魅力,突出美美与共的“大美上饶,”汇聚精妙文化创意,聚合强大产业力量,深化区域间的文化交易、文化借鉴、文化合作,共同助力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大发展。

  此届文博会以“创新融合、共享发展”为主题,展馆面积2.5万平方米,设立了主展馆广丰木雕城会展中心及分展馆上饶建筑科技产业园,对所有参展客商不收取展位费。主展馆主要分为“一带一路”国家展区、特色文化展区、文化综合展示区、文化创意展示区、动漫游戏展示区、大学生创意展示区和赏石文化艺术展示区等10余个主题展区,分展馆设有江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和“大美上饶闪起来”摄影作品展示区。

  其中,此次文博会新设立的“一带一路”国家展区,将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届时巴基斯坦木雕、缅甸玉石、伊朗油画、越南沉香等机具异国特色的精美“文化大礼”将悉数亮相。

  据统计,目前已有境内外50余个城市报名参展,涉及亚欧非14个国家以及国内外北京、浙江、江苏、安徽、福建等13个省市,参展品种10000余种,参展企业1000余家。同时,此次文博会安排了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将现场签约项目35个,累计投资总额493.15亿元。其中过亿元的项目26个,过百亿元项目2个。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