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举行

2018-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 7月28—29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在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专家学者、寿乡联盟和中国长寿之乡的代表,围绕长寿文化与美好生活的主题,深入探究长寿的文化表现和自然奥秘,并实地感受镇坪长寿文化的魅力。

  

 

 养生天堂——镇坪

   首个长寿文化之乡美誉“花落”镇坪

  镇坪县位于陕西最南端,地处陕鄂渝三市交界处,是西北西南华中三大区域的结合部,也是荆楚巴蜀和大秦文化的融合地,素有自然国心、养生天堂、巴山药乡美誉。

  据介绍,镇坪县长寿老人数量多,分布广。全县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有181人,其中百岁老人6人,年龄最长的已经114岁,多项指标远超国际和国内长寿之乡标准。镇坪于2017年11月27日被中国民协正式命名为全国首个中国长寿文化之乡。

  

 

 镇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在论坛致辞

   增加文化内涵 培育新型业态

  镇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在论坛致辞时表示,为切实利用好中国长寿文化之乡的品牌效应,镇坪明确提出以健康、幸福、长寿为主线,加快构建完善的长寿文化服务体系,积极培育与长寿文化相关的新型业态,深化扩展长寿文化服务和产品市场,促进长寿文化与生态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

  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邱运华在论坛上说,长寿文化之乡的称号可以增加镇坪文化内涵,为食品工业、养老工业、养老产业、健康产业、休闲文化产业、生态旅游产业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增加更多产品包括服务产品的附加品。这个称号可以提高一个地方的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扩大一个地方在国内乃至国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论坛达成了中国镇坪首届长寿文化高峰论坛宣言,决定成立中国镇坪长寿文化研究所,诚邀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对区域资源进行深入的研究论证,围绕生态环境与区域长寿、饮食文化与长寿、心理健康与老年体育、经济环境与区域长寿等长寿课题开展研究,形成长寿人口分析,长寿环境研究,长寿食品开发,长寿问题分析等系列成果,为长寿产业发展提供科学的依据。(弋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