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31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与 9月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开赛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21日上午,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8第九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将于9月12日至23日举行,届时将有涵盖六大洲的3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左右参赛选手、领队及教练员,组成22支职业队和国家队参赛。

  江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介绍,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的十一个分赛站为上饶市横峰县(12日)、鹰潭市龙虎山(13日)、景德镇市乐平市(14日)、宜春市靖安县(15日)、九江市武宁县(16日比赛、17日休息)、南昌市高新区(18日)、抚州市梦湖(19日)、新余市仙女湖(20日)、萍乡市武功山(21日)、吉安市安福羊狮慕(22日)、赣州市上犹县(23日)。总赛程1178公里,转场里程1828公里。11站共设置28个途中冲刺点、11个爬坡点、1个“皇后赛道”。“皇后赛道”位于上饶市横峰县。

  今年环鄱赛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50多支车队的报名,数量为历史之最。与往年赛事相比,今年的赛事按照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标准,重新规划设计了竞赛方式,在吉安市安福首次设置了个人计时赛(TT),在新余仙女湖设置团体计时赛(TTT),这也是亚洲公路自行车赛事唯一的团体计时赛。 

  此外,本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在继续办好分站业余自行车大赛的同时,将推出“奥梦成真——小小环鄱赛”活动,分别于9月8日和9月22日在南昌和赣州上犹进行,每站参赛选手200人,年龄为2至5岁的小朋友,分男女各4个组别比赛。比赛形式分为平地竞速赛和团体趣味赛。每组比赛的前3名将作为“小小环鄱骑士”出席9月11日开幕式,引领队伍亮相;在9月12日横峰站和9月23日上犹站比赛出发前,引领队伍骑行。环鄱赛成为国内首个吸纳儿童参与的国际自行车大赛。(操端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