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梁溪借“阿炳”名片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杜林 戎晨 报道:8月26日,2018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2018阿炳民族音乐季开幕式暨纪念民间音乐家阿炳诞辰125周年音乐会,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梁溪区委书记秦咏薪在致辞中表示,梁溪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擦亮阿炳民族音乐文化名片,最大程度发挥小金钟展演的品牌效应,全力推动梁溪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作出积极努力。

  秦咏薪介绍,梁溪是无锡城市文明孕育、发祥、发展的母体,汇集着无锡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中,作为民间音乐家的“阿炳”华彦钧蜚声中外,今年正值阿炳诞辰125周年,他高超的艺术造诣和辉煌的艺术成就为世人津津乐道,代表作《二泉映月》更是作为民乐经典被广为传播。

  

 

  梁溪将肩负起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新时代文化的责任,努力在延续都市文脉上提标提质,走出一条符合时代特征、体现梁溪特色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之路。此次音乐季历时一个多月,精心安排了音乐会、民乐赛事、乐进基层、文化传承、文旅体验五大板块、十余项子活动,充分体现了专业性、普惠性、群众性、融合性的特点。 

  记者了解到,8月27日至8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77位小选手将齐聚无锡梁溪,参加2018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阿炳民乐季期间,还将举办“打开艺术之门”大师班、“对话阿炳”纪念阿炳诞辰125周年研讨会等系列子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