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宜春國際新能源(汽車)產業展覽會將於10月26日舉行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0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2018中國(江西)·宜春國際鋰電新能源(汽車)產業展覽會將於10月26日在宜春市舉行。據介紹,此次大會主題是“創新驅動,綠色發展”。會議主要有鋰電新能源(汽車)產業展覽會和鋰電新能源智慧汽車產業發展論壇兩大主題活動。

 
  宜春市政府副市長韓志軍表示:此次產品展覽會共有簽約參展企業85家(其中:外地企業56家,本地企業29家),產品覆蓋了鋰電全產業鏈,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車、鋰電池、充電樁和車聯網等領域。參展企業中有世界500強企業4家、上市公司18家,包括新能源乘用車排名第一的比亞迪,以及上汽、一汽、江鈴、吉利、浙江合眾、江西漢騰等;新能源客車有全國排名第三的中通客車;車聯網企業有全國前三的“響響租車”,浙江九紫新能源等;充電樁有行業龍頭企業科陸電子、星星充電、易事特集團;鋰電池企業中有天能集團、風帆電池等。此外,宜春市江特集團、遠東福斯特、贛鋒鋰業等鋰電生產企業也將展示碳酸鋰、正負極材料、鋰電池、鋰電新能源客車、物流車、老年代步車等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除產品展覽會外,還將舉辦智慧汽車專業性論壇,邀請國家有關部委、行業協會有關領導、省領導、專家學者、知名企業代表等解讀產業政策,分析行業發展形勢。此外,本次論壇與“院士江西行”活動完美結合,邀請一批院士、專家到會,並進行學術講座,為鋰電產業發展指明方向,在“政策與投資、研發與製造、市場與銷售、協同與共用”等領域注入新思維和新動力,對未來的產業發展有更明確的目標,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變革陞級,迎接我國新能源汽車高质量發展新時代的到來。
 
  據悉,宜春累計簽約引進鋰電新能源產業項目92個,其中投產項目63個,在建項目23個,2018年新簽約項目6個。引進培育了遠東智慧能源、紫宸科技、合縱鋰業等一批在行業內具有較強影響力的企業,形成了從鋰礦原料採選到電池級碳酸鋰、電池關鍵材料,再到鋰離子電池及新能源汽車較為完整的產業鏈條。(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