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2018國際低碳(鎮江)大會開幕 鎮江實踐豐富全球氣候治理“中國計劃”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2018國際低碳(鎮江)大會暨江蘇省生態環境高質量主題論壇10月23日在鎮江開幕。聯合國原副秘書長沙姆沙德·阿赫塔爾在開幕式視頻致辭中表示,鎮江的低碳實踐豐富了全球氣候治理的“中國計劃”。

 

2018國際低碳(鎮江)大會開幕式
 
  體現中國城市參與全球氣候治理責任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莊國泰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國采取了優化產業結構、節能和提高能效、發展非化石能源、增加森林碳匯、建設全國碳排放交易市場等一系列舉措,取得顯著成效。2017年,中國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了46%,相當于減少二氧化碳排放40多億噸,已經超過到2020年碳強度下降40%~45%的上限目標。
 
  從2016年開始,鎮江已迎來三屆低碳大會。聯合國原副秘書長沙姆沙德·阿赫塔爾在開幕式視頻致辭中表示,鎮江建設了碳排放核算和管理平臺;在建筑、運輸、能源和工業等方面實施重大行動;成功舉辦了具有較高國際影響力的國際低碳(鎮江)大會。鎮江的實踐豐富了全球氣候治理的“中國計劃”,充分體現了中國城市參與全球氣候治理的責任,履行了中國對“巴黎協定”的承諾。
 
  會上,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中心主任徐華清發布低碳發展“鎮江指數”。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產業部城鎮化處處長馬慶斌發布《鎮江低碳城市綜合運營模式實踐研究報告》。江蘇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副巡視員何西環發布江蘇省地方標準《低碳城市評價指標體系》。
 
“春風又綠江南岸·保護長江母親河”公益眾籌啟動
 
  保護長江公益眾籌啟動
 
  當天,2018國際低碳(鎮江)大會發起"春風又綠江南岸·保護長江母親河"低碳公益眾籌活動倡議,計劃通過"互聯網"+公益模式,讓更多個人、家庭、企業、社會組織力量參與到長江大保護行動中。
 
  據介紹,本次眾籌及項目執行時間從2018年11月到2019年10月底。募集資金將全部用于長江生態環境保護項目實施。眾籌將分鎮江市線下募集和全球線上、線下募集兩種方式。項目首期以鎮江市內募集資金為主,在長江鎮江河段開展生態林種植、水生種質資源放養、江豚保護等。第二期將面向長江上游和中游,開展固體污染物打撈、垃圾分類以及環保宣傳倡導等長江水生態環境保護內容。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