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25屆中國楊淩農高會11月5日開幕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導:10月25日,記者從陝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佈會獲悉,第25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簡稱楊淩農高會)將於11月5日至9日在楊淩舉辦。截止目前,已確定共有來自59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400多位外賓參展參會。

 
  據楊淩農高會籌委會執行副秘書長、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副書記劉天雄介紹,本屆楊淩農高會以“新時代新驅動新農業”為主題,將圍繞國際農業科技合作、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農業科技創新和示範推廣等內容,全面提昇農高會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信息化水平,充分發揮農高會在促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助力打好脫貧攻堅戰、推動農業強國建設和“一帶一路”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據瞭解,本屆楊淩農高會共策劃安排了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代農業發展研討、特色現代農業展覽展示、涉農品牌標準成果信息系列發佈、項目招商與技術交易、“三農”服務諮詢培訓、評獎選優等七大板塊,60多項活動。
 
  在國際農業合作交流方面,開展“一帶一路”國家廣泛參與的多層次國際交流活動。主要包括楊淩現代農業高端論壇、國際農業科技論壇、國際種業創新論壇、中外鄉村創業論壇、 2018年中國楊淩農高會部(省、州)長級圓桌會議暨二十國集團與“一帶一路”智庫會議、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農業國際合作研討會、中加農業科技創新合作第11次圓桌會議等專場活動,目前已邀請到日本、加拿大、荷蘭等23個國家的10餘位高級別官員、400多名國外政要、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出席活動。
 
  在現代農業發展研討方面,舉辦鄉村振興楊淩論壇、創新創業論壇暨海峽兩岸青年創業研討會、農業電商暨智慧農業發展大會、全國農業與氣象論壇等專場活動。其中鄉村振興楊淩論壇是首屆舉辦。
 
  在特色現代農業展覽展示方面,共設4個室內展館、2388個國際標準展位,以及4個室外展區,總展覽面積18.2萬平方米。此外,今年還新增了3個參觀區。科技部、中科院、國家知識產權局等5個部委,北京、河北、廣東、四川、山西等20個省市以及40個國家和地區近2000多家企業參展。
 
  據悉,經過20多年的持續不懈努力,楊淩農高會已經成為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證展會、全國5A級農業綜合展會,中國馳名商標,也是全國展會中唯一的中國馳名商標,品牌價值高達871.19億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