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峰會開幕 永久會址落戶西安滻灞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峰會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導:9日,2018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峰會在西安滻灞生態區開幕。峰會以“融匯思想,共築未來”為主題,旨在融匯中外思想、東西文化,以開放包容的胸懷、國際化的視野,積極尋求旅遊產業發展新機遇,探索旅遊業陞級轉型之路,共謀新時代旅遊業發展未來。來自世界旅遊組織、外國駐華使領館官員,世界旅遊企業500強、中國旅遊企業100強負責人,國內外旅遊目的地行銷機構負責人,重點景區、主題公園負責人等參加了開幕式。
 
  冀共謀文旅產業發展新機遇
 
“世界文化旅遊大會永久會址落戶西安滻灞”揭牌儀式現場
 
  據悉,本次峰會由西安市政府、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攜程集團主辦。陝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攜程集團CEO孫潔出席並致辭。
 
  王永康表示,西安是一部讀不完的歷史書,是一堂講不完的文化課。做文化要到西安尋根,做旅遊要到西安聚魂。希望世界優秀文化旅遊資源彙聚西安,深化“一帶一路”人文合作、經濟交流。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西安市政府旅遊發展顧問聘任儀式、世界文化旅遊大會永久會址落戶西安滻灞揭牌儀式。相關嘉賓發表了《2018上半年中國在線旅遊發展大數據報告》、《2018全球旅行口碑榜票選啟動與旅遊大數據革新》主題演講,進行了“世界文化遺產如何鑄就國際化文旅品牌”主題座談。
 
  打造世界文化旅遊業交流合作平臺
 
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向嘉賓頒發西安市政府旅遊發展顧問聘書
 
  據悉,2018年年初,陝西省政府與攜程集團簽訂了《共同建設全球文化旅遊產業發展高地戰略合作框架協定》,決定陝西省、西安市聯合攜程集團共同建設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品牌,大會會址永久落戶西安滻灞生態區。攜程集團與西安市政府未來將在大數據、共建攜程小鎮、文旅產業、體育+旅遊、民宿產業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為西安打造世界文化之都和世界旅遊時尚之都提供全方位支援。
 
  本次峰會會期兩天,會議內容包括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峰會開幕式、西安創建世界旅遊時尚之都高峰論壇,以及“無限空間——文旅產業大趨勢”“未來已來——千禧世代旅遊目的地行銷戰略”“與世界同行——西安旅遊國際化發展”3個論壇等。
 
  據瞭解,西安文化旅遊資源豐富,優勢突出,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展潛力巨大。西安將以舉辦世界文化旅遊大會為契機,緊跟全球文化與旅遊融合發展大勢,充分發揮政府主導作用和企業資源優勢,努力把“世界文化旅遊大會”打造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文化旅遊業交流與合作的平臺,為世界文化旅遊業發展貢獻西安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