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語種傳播平臺上線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與會嘉賓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導:8日,“世界你好·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在西安正式上線。據悉,該平臺將借助國際在線遍佈全球的媒體資源和影響力、傳播力,通過英語、俄語、法語、韓語、波斯語、義大利語等10多個語種,向“一帶一路”沿線60多個國家和地區講述渭南故事、傳播渭南文化,展示渭南新時代魅力,同時向世界發出邀請。
 
  上線儀式現場,渭南市委書記李明遠向駐華外交官及國際在线外籍專家代表贈送了渭南特色文化禮品——華州皮影,渭南市委宣傳部與國際在線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渭南市委宣傳部部長王玉娥在致辭中表示,創建“世界你好·我是渭南”全球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目的在於讓世界聽見渭南,看見渭南,瞭解渭南,推進交流合作,實現發展共贏。既為世界瞭解渭南提供了全新視窗,同時也為渭南的發展注入更多國際化因素。
 
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語種傳播平臺上線儀式現場
 
  陝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彬對該平臺建設提出了“著力講好陝西故事、彰顯文化特色風貌、注重改革創新”三點希望。他說,以渭南為海外傳播的視窗不但向世界傳播渭南,也將進一步增進世界對陝西的全面瞭解,助力陝西省深入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奮力實現“追趕超越”。他稱讚此平臺既是一封走出去的友好“宣言書”,也是一份請進來的誠摯“邀請函”。
 
  據瞭解,“世界你好·我是渭南”作為全面提升渭南“軟實力”而實施的對外傳播項目,選定國際在線英文網、俄文網、法文網等10種語言網站和多語種Facebook、Twitter官方新聞賬號、國際在線“China News”多語種用戶端進行精準傳播,並且將不定期在今日俄羅斯通訊社、路透社、美國CNBC等多家海外知名媒體進行渭南資訊新聞播報,為渭南搭建一個遍佈全球的傳播網路,打通渭南媒體與絲路沿線國家相關城市主流媒體的合作,促使渭南的歷史文化資源在海外實現全方位的推廣。
 
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表示,“世界你好·我是渭南”全球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的搭建不僅是向世界講好渭南故事,還將借助國際台在40多個國家的記者站,組織渭南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行資源、品牌推介和開展招商、經貿活動,助力渭南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渭南市位於陝西省東部,文化、旅遊等資源非常豐富。作為“一帶一路”核心區副中心城市,渭南市正在傾力打造關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世界你好·我是渭南”上線後,將進一步拓寬渭南與“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的友好合作,擴大渭南市的國際“朋友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