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全國雙創周西安會場啟動 創造世界“吸引力”

2018-10-10
来源:

     

2018全國雙創周西安會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導:為期七天的2018“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西安會場啟動儀式9日在西安高新區舉行。西安作為全國雙創周9個分會場之一,將搭建“雙創”展示平臺,除舉辦“1+15+21”系列活動外,高端論壇、炫黑科技、金點子等各種未來元素也將登陸西安。
 
  啟動儀式上,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表示,創新創業是新時代的最強音,今天的大西安,開放包容氣質凸顯,雙創氛圍愈加濃厚。下一步,西安將繼續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激發創新活力,推動“高水準雙創,高质量發展”,為大西安追趕超越發展提供強勁動能。
 
2018全國雙創周西安會場啟動儀式現場
 
  據介紹,今年西安“雙創”活動周以西安高新區創業咖啡街區為主會場,同時在經開區、曲江新區、滻灞生態區、航空基地、航太基地、碑林區、長安區等地設分會場。未來七天,西安會場將陸續開展“1+15+21”系列主題活動。除2018陝西·西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成果展外,還有2018年雙創周經開區分會場啟動儀式暨西安OVU創客星一周年慶典、2018西安國際硬科技“芯”產業創新創業峰會、“曲江未來+”產業行動發佈會活動等共15場重要活動。不僅如此,創業集訓營、科技警用裝備戰、黑飛無人機反制系統試驗等21項精彩活動也為創業人群及活動參與者帶來學習培育和發展壯大的合作機會。
 
  啟動儀式後,與會嘉賓和創業者參觀了2018陝西·西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成果展。在總面積約1100平方米的展區內,設置了百余個成果展位,來自西安的百余名優秀創業者帶著前沿創業成果集體亮相。精彩展示了人工智慧、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戰略性新興產業類的創新創業成果等,新奇好玩的“未來元素”不僅給觀眾帶來一場豐盛的雙創科技盛宴,也為實現創新驅動發展彙聚智慧和力量。
 
  據悉,2018“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主題為“高水準雙創,高质量發展”,活動時間為10月9日-15日,設成都主會場和北京會場,主會場不僅與西安、北京、上海、深圳、瀋陽、杭州、合肥、武漢、南寧等9個城市分會場即時連線,還同步直播各個城市雙創周活動現場情況。當天,西安會場與成都主會場還進行了主題為“軍民融合成果展示,經驗分享”的視頻連線互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