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金溪文物古建築文保員參加消防實訓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文保員現場觀摩消防設備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穎報導:金溪縣歷史悠久,文化遺產豐富。一直以來,該縣高度重視文物和傳統村落保護工作,每個村都有專門的文保員。為切實加強文物古建築的消防安全工作,近日,金溪縣消防大隊組織了全縣文物古建築的文保員走進消防大隊進行消防培訓,為全縣文物古建築撐起“保護傘”。
 
  期間,消防大隊安全宣傳員現場為文保員講解了消防車消防器材的功能、用途、操作使用方法和維護保養的方法。每一位文保員都在指導下進行了實地操作滅火器滅火演練,熟悉消火栓正確使用方法,提高了大家在遭遇火災時的臨場應變能力。
 
  通過這次消防培訓活動,進一步加強提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識和火災自防自救應急處置能力,確保一旦發生火災,能夠快速處置火情,為今後的滅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