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上饒師範學院建校60周年紀念大會隆重舉行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8年11月18日,上饒師範學院建校60周年紀念大會在學院主田徑場隆重舉行。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上饒市委副書記、市長謝來發,上饒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陸國賓,江西省教育廳副廳長汪立夏,江西師範大學黨委書記田延光,江西省教育廳高教處處長胡永紅出席大會。上饒師範學院校黨政班子成員、離退休老同志,兄弟院校和友好單位的領導同志、媒體記者、上饒師範學院校友代表、在校師生代表5000餘人參加大會。上饒師範學院黨委書記朱寅健主持大會。

  上饒師院書記朱寅健
 
  朱寅健說,今天上饒師範學院迎來了60華誕。歡樂的校園展開熱情的臂膀,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賓朋和校友,共同見證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我代表學院全體師生、員工向光臨大會的各位領導、嘉賓、校友和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六十載歲月如歌,春華秋實;60年歲月刻下的不僅歷經寒暑的風雨兼程,更是春耕夏耘后的豐碩果實。60年還是一條開拓、奮斗、求索之路,上饒師範學院人共同創造了一個甲子的輝煌。
 
  今天的上饒師範學院身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時代,我們將繼續不斷開拓創新、嘔心瀝血、櫛風沐雨為學院的建設和發展盡心竭力、不懈奮斗。
 
  上饒師範學院建校60周年紀念活動,高朋滿座。
 
  謝來發:冀上饒師範學院勇擔教育排頭兵
 
  謝來發稱,上饒師範學院的成長始終與上饒的發展血脈相連、相映生輝。60年來,上饒師範學院篳路藍縷、風雨兼程,生動詮釋了饒師人世代相承、薪火永續的奮斗精神;春華秋實、桃李芬芳,充分彰顯了饒師人天下為公、立德樹人的高尚情懷;不忘初心、情系人民,是饒師人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生動寫照。
 
  謝來發特別指出,上饒市委、市政府將堅定不移地實施創新引領和人才強市戰略,始終將教育事業擺在優先發展位置,千方百計幫助協調解決學院發展中的實際困難,積極為上饒師範學院加快項目建設、開放合作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創新成果轉化、學生就業創業等夯基壘臺、搭橋鋪路,為上饒師範學院辦校辦學搭建一流平臺、打造一流環境、提供一流服務、創造一流條件,為上饒師範學院創建全省一流高等師範教育和上饒師範大學,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綜合性教學研究型大學提供堅強保障。
 
  謝來發希望上饒師範學院勇當教育改革創新的排頭兵、培育一流人才的主陣地、助力地方發展的急先鋒,共同譜寫上饒和上饒師範學院合作共贏新篇章;希望廣大校友繼續關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設和發展,為推動母校教育事業發展提供不竭動能;繼續參與和助力上饒的經濟社會發展,共同攜手把大美上饒建設得更加美好。
 
  詹世友:志存高遠 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
 
  上饒師範學院校長詹世友
 
  上饒師範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詹世友以《回望來路,鑄魂筑夢,全力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發表了慷慨激昂的致辭。詹世友說,上饒師院風雨兼程走過了60年,60年來,師院人在艱難中崛起,在崎嶇中攀登,在坎坷中奮進,書寫了一部踐履“學高為師,身正為範”校訓的奮斗史,涵育了“崇德尚能,正道直行”的校風,“立教有格,成化無疆”的教風,“含弘光大,學行天下”的學風,是一所艱辛創辟不斷砥礪前行的高校,是一所堅守初心不斷發展壯大的高校,是一所飽含情懷優秀人才輩出的高校,是一所厚植基礎涵容勃發大勢的高校。
 
  詹世友指出,站在新起點,我們有一個立志建設底蘊深厚能力強化的師範教育體系、立志建設精準對接切實貢獻的社會服務體系、立志建設嚴格規範改革創新的教學保障體系、立志建設追求卓越注重轉化的科研促進體系、立志建設智能高效典雅美麗的校園環境體系的宏愿,要把師院夢融入中國夢,讓師院發展的腳步緊跟國家迅猛發展的腳步,為成功申碩,為創建全省一流高等師範教育和上饒師範大學而不懈奮斗。
 
  上饒師範學院歡迎校友回家
 
  紀念大會在全場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中落下帷幕。上饒師範學院人將以昂揚的奮發精神再創輝煌。(林琳)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