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黑龍江詩人趙亞東:“圍爐夜讀”詩意人生品談會“流趟”冰城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圍爐夜讀”趙亞東詩意人生品談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從田野中構思一座宮殿,在鋼筋水泥的叢林里,遙望故鄉的草地……”在柔和的燈光下,伴隨著悠揚的大提琴、動聽的鋼琴合奏,一首首帶有黑土地氣息的詩歌被朗讀者聲情并茂地誦讀,每一首詩歌的餘音在聽眾的耳邊回響,每一首詩歌的意境在聽眾的眼前勾畫,富有情境、略帶傷感、飽含哲理的詩歌蕩滌人心,牽著聽眾的情絲在時光的隧道里穿越、穿越……
 
  12月19日晚,哈爾濱龍美美術館。一場關於青春與奮斗的“圍爐夜讀”趙亞東詩意人生品談會在熱烈、輕松而有序的氛圍中進行。此次活動由共青團哈爾濱市委主辦,哈爾濱市青聯文化藝術體育界別和哈爾濱青年畫院共同承辦。本次活動與即將拉開帷幕的《音樂大師的趣味音樂課——劉臣與流行音樂》共同成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青青子衿’——黑龍江省青年美術家邀請展”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共青團哈爾濱市委和哈爾濱市青年聯合會策劃和推出的“聲音雜誌”品牌系列活動的第三期。
 
哈爾濱市青年聯合會的各界代表朗誦趙亞東的作品
 
  十年磨礪 中國詩壇新星趙亞東輝光奕奕
 
  在“圍爐夜讀”趙亞東的詩與人生品談會上,來自哈爾濱市青年聯合會的各界代表朗誦了詩人的作品,黑龍江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李巖,黑龍江省書協副主席陸標,書法家石正軍,哈爾濱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陳愛中,著名詩人艾明波、宋心海等專家和學者,對趙亞東的奮斗歷程和詩意人生進行了深入的解讀。
 
  黑龍江省青年詩人趙亞東即是青年人拼搏奮斗、勇於探索和追求的典型代表,又是在國內有影響的青年詩人。他從身處社會底層的農民工開始,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歷經十多年的磨練和成長,成為著名青年詩人和媒體人。近年來,趙亞東在國內著名文學期刊《十月》、《中國作家》、《詩刊》、《青年文學》、《文藝報》等報刊發表了大量的文學作品,不僅加入了中國作家協會還獲得了多個國家和省級詩歌獎項,今年他又被山東東營市聘請為中國黃河口駐地詩人,同時還受邀參加一帶一路國際詩歌節等多個國家級大型活動,是黑龍江省活躍在中國詩壇的一顆新星。
 
品談會現場高朋滿座
 
  趙亞東:謳歌新時代 講好中國故事
 
  黑龍江省民族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田海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要讓廣大的青少年持續不斷的接受勵志教育、挫折教育和人文教育,讓他們深刻地懂得習近平總書記勉勵青年人的那句話:“幸福是奮斗得來的!”田海君稱,將來要把趙亞東的奮斗歷程和詩意人生在民族職業學院的大學生中廣為傳播,給這些莘莘學子以精神上的鼓舞和教育,讓他們做有詩意的人,有夢想的人。
 
  趙亞東對記者表示,在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座談會、中國文聯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和中國作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講話后,更加深刻地懂得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必要性,更加深刻認識到作為文藝工作者要時刻心懷祖國人民,響應時代號召,追求藝術理想,做有智慧、有才情、敢擔當、勇於創新的青年作家,始終把人民作為文學表現的主體,把人民作為文學審美的鑒賞者和評判者,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文學工作者的天職,牢記創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務,牢記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腳踏實地向大地深處汲取力量,把最好的精神食糧奉獻給人民,謳歌這偉大的時代,講好中國故事。
 
  據悉,趙亞東現在還利用工作之餘,潛心創作中國作家協會的定點深入生活項目《一粒米的成長》以及新詩集《陰影與照耀》、《虎嘯》等作品;同時他還抽出時間義務地為哈爾濱學院等高校的大學生講授文學創作課程和自己的奮斗故事,受到了廣泛的好評。(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