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闭幕

2015-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田琴、李昌杰报道:13日上午,历时5天的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在晋江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届国际木偶节距离上一届已达15年之久,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也积极加入,为这场盛会添彩。

  盛会期间,来自德国、荷兰、阿根廷、新西兰、印尼等海内外共14个国家26个木偶剧团的木偶艺术家和嘉宾共聚泉州,展现了包括传统布袋戏、提线木偶戏、杖头木偶戏、川北大木偶、皮影戏等不同国家、地区的木偶艺术精髓和民族风情。

  泉州文化土壤深厚,民众对木偶戏、皮影戏等传统艺术向来热情。本次木偶节特别安排了共58场演出,各国剧团结伴深入到各县市、学校、农村等基层地区演出,得到了热烈的反响。除了本土传统的优秀经典布袋戏、皮影戏,来自荷兰剧团表演的《庄园魅影》、印度尼西亚剧团表演的《哇扬皮影》、澳大利亚“梦想剧场”表演的《梦想家之深海奇遇》等异域木偶剧目也给泉州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记忆。

  当天闭幕式上,海内外与会嘉宾还一起观看了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传承中心演出的《龙山情缘》。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