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首届国际华文教学研讨会召开

2015-1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实习记者白宇琳报道:20号至23号,“第一届国际华文教学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举行。大会共收到参会论文58篇,96位来自海内外43所院校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大陆地区院校共33所,海外10所。

  本届研讨会围绕“继承与创新:华文教育与华文教学的多维研究”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从事华文教学的专家学者围绕着华文教学研究、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研究、华语习得偏误研究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提高中华文化软实力,推动今后华文教育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秘书长董鹏程先生也发表了《从世界多元视角探讨华语文教学需求与发展》的报告,站在世界多元化的视角深入分析了未来华语文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