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廈門兩千套保障房明起登記

2015-11-24
来源:海西晨報

  廈門兩千套保障房明起登記 全部為島外房源

  本月初,廈門今年首批保障房進行了意向登記,有392戶申請戶通過意向登記,進入申請環節;而就在明天,一大波保障房源又將來襲!記者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第二批次保障性租賃房將在明天開啟意向登記,預計提供約2000套房源。

  第二批保障房從明天開啟意向登記,到12月22日結束。申請人應在規定時間內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鎮人民政府)提出意向登記,並提交身份證、戶口簿等證件供核驗,登記後領取《廈門市保障性租賃房意向登記單》。

  記者還了解到,今後, 保障性租賃房都將實行按批次輪候分配制度。已進行意向登記的申請家庭順序號通過搖號產生,僅在本批次有效,不能跨批次使用。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第二批面向住房困難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只有排序在1-2000號以及排序在2000號以後屬於優先分配、適當優先分配、單列分配情形的申請家庭才能進入受理范圍。

  據了解,第二批則沒有島內房源,均為島外房源,面向全市符合申請條件的居民申請。

  哪些居民可以辦理意向登記呢?

  申請人除了需要滿足第一批的戶籍及住房標准外(請登錄www.sunnews.cn查詢本報10月22日見報A2版詳細報道),申請家庭(或單身居民)還應在申請之日前3個自然年度收入的平均值和上一自然年度收入均符合規定的標准。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