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建設一個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

2016-03-14
来源:香港商報

  全國人大代表、福建省委書記尤權談福建發展規劃

  「我們泉州九牧生產的馬桶蓋,不比日本差,我在這里做一個廣告。」3月6日上午,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媒體開放會上,全國人大代表、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笑著回答提問。他以此為例,表示在推進產業轉型過程中,傳統產業要進一步改進和改造,適應市場需求。

  3月5日,福建省向社會公布了「十三五」規劃綱要全文,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經濟社會發展再上一個新臺階,到2020年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8.5%,提前比2010年翻一番,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長8%,提前比2010年翻一番,現行省定扶貧標準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等要求。

  在談到福建「十三五「規劃綱要編制時,尤權說,「經濟發展再上一個新臺階」不僅是定性要求,也是定量要求。經過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福建基礎條件大大改善,在工業化進程中,產業發展還有空間,福建還有較好的生態環境和營商環境等,這些都使得福建完全有可能實現「十三五」規劃綱要的目標。

  尤權說,為實現這些目標,首先是要推進產業轉型,把增量做優,做成有競爭力的產業。福建處於中低端水平的產業比較多,很大一部分需要升級改造,有些企業,如泉州九牧生產的馬桶蓋不比日本差,傳統產業的改造要適應市場需求。

  尤權還指出,福建的基礎設施建設還有不足,醫療、養老、教育等關系到群眾基本生活的方面還有欠賬,要補齊短板,加大投資力度,下大力氣解決好這些問題;要繼續深化改革,激發活力,為實現「十三五」規劃目標奠定基礎,完成中央賦予福建改革開放的任務;要加大生態建設力度,加大對現有污染源的整治力度;貫徹落實中央「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要加大力度,真正實現習總書記給福建提出的要求,建設一個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香港商報記者 葉子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