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天府眉山:當好主題市 共建大峨眉

2016-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2日,以“天府眉山東坡故裏”為主題的“第三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主題市——眉山旅遊推介活動”在峨眉山市舉行。作為四川旅博會首個主題市,旅博會期間,眉山將開展主題市宣傳、旅遊推介、東坡文化旅遊表演三大活動,配套舉辦第13屆中國旅遊發展北京對話·眉山(洪雅)峰會、眉山旅遊(成都寬窄巷子)攝影圖片展等拓展活動。

眉山市人民政府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功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眉山三苏祠

  4條旅遊精品線路 助推眉山旅遊新形象

  眉山市委書記李靜在致辭中表示,眉山將在本屆旅博會上當好主題市、共建大峨眉,推動眉山旅遊產業再上新台階。推介會上,以“懷古、康養、休閑、歡樂、美食”為主題的眉山特色旅遊產品進行重點展示。著重推介三蘇祠、黑龍灘、柳江古鎮、江灣神木園、彭祖山、峨眉半山·七裏坪、國際竹藝城、中岩景區、中國泡菜城、東坡城市濕地公園等旅遊產品以及眉山城市新形象。同時推出“東坡文化·東坡味道”懷古眉山遊、“問壽彭祖·度假洪雅”康養眉山遊、“綠水青山·自在閑適”休閑眉山遊、“都市近郊·快樂體驗 ”歡樂眉山遊等4條全新的旅遊精品線路。

  推介會上,眉山市人民政府和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成功簽訂校地戰略合作協議,建立長期、緊密的戰略合作關系,共建“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眉山市人民政府康養旅遊研究基地”;共同籌建“旅遊規劃設計院”;服務地方經濟,推動旅遊產業發展,發揮高等教育為政府部門和社會服務的功能,提高高校人才培養質量和科研水平,成為高校與西部地區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

  近年來,眉山市堅持把旅遊業作為新常態下,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的先導產業和轉變發展方式的突破口,以東坡文化為核心,綠色生態為基礎,景區景點為重點,招商引資為突破,深入推進旅遊目的地建設,旅遊業實現持續健康快速發展。2015年,眉山市全市接待遊客2987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30億元,旅遊項目完成投入75.25億元。今年1—8月,實現旅遊收入19.78億元,增長27.59%;完成重點旅遊項目投資62.55 億元。雲南城投集團、成都新會展旅遊集團、恒大集團、中鐵文旅集團等一批涉旅企業入駐眉山。新創建國家4A級旅遊景區3家,省級旅遊度假區2家,國家級、省級鄉村旅遊品牌60個。新建成投運黑龍灘長島天堂洲際酒店、彭山恒大酒店等一批品牌酒店和七裏坪國際旅遊度假區、恒大世紀旅遊城等一批旅遊重大項目。打造了東坡味道體驗遊、長壽養生遊、洪雅生態度假遊等特色旅遊線路,逐步成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吸引力的休閑度假、健康養生旅遊目的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