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第三屆四川國際旅博會樂山開幕

2016-09-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3日,以“旅遊交易·開放合作—助推絲綢之路經濟帶振興”為主題的第三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在樂山峨眉山市開幕。來自47個國家和地區的旅遊界嘉賓雲集,分享四川旅遊又一盛宴。

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

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在开幕式致辞

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_诺帕那拉盛赞四川

  共享四川旅遊發展機遇

  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甘霖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四川處於絲綢之路和長江經濟帶的交彙處,是連接中西,溝通中亞、南亞、東南亞的重要交通走廊。當前,四川把發展旅遊業作為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構建開放合作新格局的戰略舉措,著力提高旅遊產業化、現代化、國際化水平,努力使旅遊成為傳播文明、交流文化、增進友誼的重要橋梁。數據顯示,2015年四川省GDP躍上3萬億台階,居全國第6位,主要經濟指標都占到西部12個省區市總和的1/5左右;今年上半年,全省經濟增速7.5%,增幅高於全國。四川省旅遊產業蓬勃發展,2015年接待國內外遊客近5.8億人次、旅遊總收入突破6200億元;今年上半年實現旅遊總收入3840億元、同比增長25.1%。

  泰國文化部部長盛贊四川之美

  作為本屆旅博會的主賓國,泰國文化部部長威拉•諾帕那拉在致辭中希望,泰國能與四川省及樂山市在旅遊特別是文化旅遊方面加強務實的交流與合作。威拉•諾帕那拉還稱贊四川之美。他表示,在來四川之前,聽說這裏山川秀麗、川菜以麻辣鮮香舉世聞名。而四川之勝在樂山,樂山大佛神聖莊嚴、峨眉山秀甲天下。今日到此,所見遠勝所聞,深感“百聞不如一見”說的真切。

  據了解,泰國與四川省友好合作關系緊密,各級政府和民間交流互訪頻繁。多年以來,泰國一直是最受四川人民喜愛的出國旅遊的首選國度。2015年,四川省的赴泰遊客總數高達435,000人次。與此同時,四川省樂山市與泰國巴蜀府業已建立友好城市關系,兩地在各方面都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友好合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