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成都高新區發布十條新政廣納人才

2016-09-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9月23日,“成都高新人才發展促進會”成立大會暨“菁蓉·高新人才計劃”年會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舉行。以國家“千人計劃”、四川省“千人計劃”、“成都人才計劃”和“菁蓉·高新人才計劃”為代表的200多名會員參加。

成都高新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

  會上,成都高新區黨工委組織部介紹了《成都高新區關於實施“菁蓉·高新人才計劃”加快高層次人才聚集的若幹政策》(以下簡稱“《‘菁蓉·高新人才計劃’政策》”)。該政策由十條最具比較優勢的人才新政構成,涉及與人才相關的創新啟動扶持、企業發展壯大、投融資保障、市場開拓、後勤保障等方方面面,將於近期正式發布實施。

  據悉,未來5年,《“菁蓉·高新人才計劃”政策》將設立50億人才資金,建立“創智項目”“創客項目”“金融人才項目”“商務服務項目”“技能大師項目”“人文名家項目”等六大人才項目,設立兩支投資基金,創新海外人才柔性模式,打造市場化的人力資源服務體系,建立人才認定資助模式。從今年起至2020年,成都高新區將加大招才引智力度,面向全球招攬頂端人才,累計引進不低於1萬名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

  新成立的成都高新人才發展促進會,將以“促進人才發展”為主旨,通過舉辦行業交流會、項目合作、資本對接等方式,整合內部資源,實現轄區高層次人才企業抱團發展,協同培育孵化高端人才企業。

  “我們通過建立多層次的國際化服務體系、打造國際化的創新創業環境,著力吸引全球英才加盟成都高新區。”成都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甘立軍說,成都高新區正在彙集全球創新資源,著力打造國際創新創業中心。“在此背景下,成都高新區探索推行以人才聚集帶動產業發展的新模式,面向全球開展招才引智活動將成為今後工作的常態。”

  據悉,今後,成都高新區將以《‘菁蓉·高新人才計劃’政策》為抓手,緊扣成都建設國際中心城市戰略,圍繞“形成創新、改革、開放、人才‘四輪驅動’為主的城市動力結構”主題,突出主導產業發展取向,持續面向全球引進高、精、尖、缺人才,著力打造“國際創客天堂”,招引全球頂級人才向中國“西南飛”。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