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柳州借“奇石節”擦亮“石都”名片

2016-10-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記者從廣西柳州市獲悉,第九屆柳州奇石節將於11月1日-10日在該市舉行。屆時柳州市將為嘉賓朋友們烹制出一場“色香味”俱全的賞石文化盛宴,從而擦亮“石都”名片。

  柳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焦耀光稱,自1999年以來,柳州市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柳州奇石節”,奇石節已成為中國賞石界規模最宏大、最具影響力的奇石盛會之一,柳州的“石都”美名享譽國內外,吸引了各地賓客彙聚龍城,在此盡賞天下奇石,從而達到彰顯柳州魅力,推廣中國賞石文化,拉動柳州旅遊經濟發展,提升柳州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發揮了巨大作用。

  柳州市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韋瑋介紹,本屆奇石節以“弘揚石都文化·品味天下奇石”為主題,屆時將有來自海內外近500家參展商參展。展會期間,將組織“奇石精品展”、“奇石小品·玉雕珍品邀請展”、“專家現場奇石品鑒”,以及邀請國內藝術界、收藏界知名人士共同參與評選“柳州市藏石名館”等11項主題活動。

  同時,本屆奇石節還將圍繞“奇石+文化”的辦節理念,實現奇石、書畫、場景布置等多元文化跨界融合,在豐富賞石人文內涵,推進開放合作的同時,積極挖掘奇石文化市場潛力,努力為石友烹制一場“色香味”俱全的賞石文化盛宴。

  焦耀光表示,柳州將把奇石文化與城市發展相結合,持續以石為媒,以石會友,書寫中國賞石文化的新篇章,把“奇石節”打造成柳州面向世界的閃亮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