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第十六屆西博會 四川長寧攬金78.36億元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宋成均報道:11 月 2 日,第十六屆西博會宜賓市產業投資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舉行。宜賓市長寧縣共簽約項目13個,協議引資額78.36億元。

  為抓住國家構建“一帶一路”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大戰略機遇,展示長寧縣良好開放形象和發展新機遇,該縣借助西博會這一對外開放和投資合作平台,以宣傳長寧“國際生態山水園林城市展示縣”和“竹生態養生名城”為主題,充分發揮“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人氣集聚、投資促進、經貿交流等平台作用,認真抓好企業參展、投資促進、對外開放等工作,積極推進政企合作、企企合作。

長寧縣委副書記、縣長董茂成參加簽約儀式

  長寧縣區位優勢獨特,交通條件優越,自然資源富集。開放透明的投資發展環境為該縣招商引資奠定了堅實基礎,同時也得到了江西正邦集團等廣大投資者的一致認可。“我們深切地感受到宜賓市各級政府親商安商的殷殷之情,各族人民團結友善的淳樸民風,是最適宜投資的地方。” 江西正邦集團正邦科技總經理林峰說,長寧縣是中國竹子之鄉、養生福地,契合正邦的產業發展。

正邦科技總經理林峰講話

  西博會上,江西正邦集團與長寧縣政府現場簽訂了正邦集團投資循環農業生態園項目。該項目總投資20億元,擬選址在長寧縣工業園區的物流園區和食品園區,國有建設用地160畝,流轉用地2000畝。主要建設GP種場、PS種場和代養戶;建設年產1萬噸的有機肥廠1座;建24萬噸/年飼料加工廠1個;建年屠宰生豬50萬頭,肉品加工能力4萬噸的肉食品加工廠及冷鏈物流和豬肉食品可追溯體系。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加快長寧農業產業化建設進程,積極打造有效產業價值鏈,對農業生產的發展,對農村經濟的提升,對農民生活水平的改善,起著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了解,本次西博會,長寧縣與江西正邦集團、崇州市慶科投資有限公司、北京鑫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投資企業簽訂農業、旅遊業、商業綜合體等省、市項目共13個,簽約金額78.36億元。其中,參加省簽約項目6個,簽約金額32.4億元;參加市簽約項目7個,簽約金額47.4億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