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十六屆西博會 宜賓縣簽約16個項目引資123.45億元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楊洋報道:11月2日,在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前夕舉辦的宜賓市產業投資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上,宜賓縣共簽約16個項目,吸金123.45億元。

  在簽約企業中,中安安產控股有限公司是經工信部、安監總局同意,由工信部直屬單位賽迪工業和信息化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安全產業協會會員單位中安泰達建設發展有限公司三家法人單位共同發起設立的一家國有控股在安全產業進行項目投資、資產管理、工程咨詢等業務的公司。項目擬選址在我縣工業園區內和李場鎮等(越溪河下遊大塔灘至鄧頭溪段河道及兩岸),建設用地約850畝,主要建設國家級安全文化主題公園,即“西部安全穀”,包括安全產業永久性論壇、國家級安全文化公園、安全產業示范基地、培訓實訓基地、應急救援基地,遊客度假服務中心、綠色智能養老中心等。項目建成後將安全制造、安全農業引入我縣,打造中國(宜賓)安全產業示范基地,對安全產業的轉型升級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中安安產控股集團總裁劉強說道,此次合作的項目擬在越溪河的下遊段12平方公裏的土地上建成國家首個國家級安全文化公園,項目建成後將輻射我們周邊的雲貴川藏地區,提高他們的安全的培訓與教育,提高緊急救援和逃生方面的技能,從而提高全民安全意識。

  據了解,此次西博會宜賓縣共簽約16個項目,招商引資達123.45億元,涉及農業、航空與燃機、旅遊、現代物流、教育、生物等行業。其中:5億元以上項目7個,省外項目13個。這些項目的簽約,除了近年來該縣在招商引資上加大了組織領導、統籌協調、要素保障、政務服務等方面力度外,良好的區位優勢也是吸引企業入駐的原因。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