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十六屆西博會 四川珙縣簽約16個項目引資66億元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周煒、楊林、李茂報道:11月2日下午,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宜賓市產業投資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宜賓市珙縣簽約16個項目,協議引資額達66億元。該縣縣委書記葉盛出席會議,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徐創軍代表縣政府現場與投資商簽訂投資協議。

珙縣縣委書記葉盛出席簽約儀式

  本次簽約的項目涉及縣城新區基礎設施建設、新能源建設、綠色農業、新型建材、旅遊開發等產業。其中,投資20億元的珙縣中石油頁岩氣開采及配套設施建設項目受到關注,據悉,該項目依托珙縣頁岩氣資源優勢,選址珙縣上羅鎮等鄉鎮,將在2017年度開鑽4個平台16口井,及其相關生產、生活配套設施建設,計劃新增年產能2億立方米。目前,項目已完成所有前期工作,正式簽約後即可開始動工。建成投產後,實現年產值3億元,年利稅約6000萬元。

珙縣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徐創軍與廣東溫氏集團現場簽約

  “下一步,我們打算在五年之內投下8.5個億,建500個家庭農場,每個家庭農場每年出欄生豬1000頭,從而帶動這500戶家庭脫貧致富。”簽約現場,廣東溫氏集團總經理雍茂龍說道。據了解,珙縣年產30萬噸飼料及年出欄50萬頭生豬一體化養殖項目由廣東溫氏集團投資建設,其中年產30萬噸飼料廠及其所需行政辦公及生活服務設施選址餘箐工業園區,占地50畝;另在珙縣巡場鎮、孝兒鎮、石碑鄉等鄉鎮建5個種豬場,每個種豬場占地約500畝,總共可提供50萬頭種豬。該項目將於明年初正式開工。

珙縣代表團與一品天下企業洽談

  簽約儀式結束後,第十六屆西部國際博覽會珙縣代表團與中國華電珙縣電廠、四川一品天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阿裏巴巴鄉村事業部四川區域等相關機構進行洽談,就合作事宜達成共識並簽署了相關協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