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6東博會林木展將於12月舉辦

2016-1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魏志鑫報導: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瞭解到,2016中國—東盟博覽會林木展將在12月2—5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行。

  據瞭解,中國—東盟博覽會林木展已連續舉辦6屆,此次林木展展覽面積達20000平米,設傢俱及木雕工藝品展區、人造板及木結構展區等展區,將集中展示中國與東盟各國互補性強,符合雙方市場需求的特色精質商品、優質項目和先進技術,同時以地區或城市為主,集中展示中國林業較發達地區的林下經濟產品、林產專案和先進技術。

  與往年相比,本屆林木展有幾大亮點:一是東盟國家繼續廣泛參與。東盟國家的林業官員、專家和企業代表還將共同出席中國與東盟間的林業政企對話、行業對接和企業交流活動。二是首次設立分會場。今年,林木展首次在廣西東興舉辦東盟景觀樹苗木展作為分會場。三是林木業產品更豐富、更齊全。四是舉辦多場重要活動和高層次會議論壇。會期將舉辦中國—東盟林業國際貿易論壇,探討行業貿易與投資發展的熱點問題。五是採購商邀請力度進一步加大。據介紹,主辦方一方面通過東博會的資料庫、東盟國家共辦方和相關合作商協會邀請東盟國家的林木業專業人士組團參會;另一方面,還通過與行業專業媒體合作,積極開展宣傳,邀請更多國內外專業客商到會採購。

  據悉,近年來,中國—東盟林木業合作不斷走向深入,林產品進出口貿易額逐年遞增。2015年,中國—東盟國家的林業貿易額達到了318億美元,其中中國從東盟各國進口額達到200億美元。本屆林木展將進一步促進雙方在林木業領域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