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国冀望与各国共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2016-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蔡宁、欧阳萍报道:20日,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开幕式致辞称,希望与各国分享发展理念,共享发展成果;促进旅游投资,满足旅游需求;发挥“旅游+”的功能,加快旅游业发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论坛现场

  据了解,共有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和旅游业界的代表出席此次论坛。论坛的主题为“十年结硕果,未来更美好”,期间举行专家会议、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等活动。论坛还设立了桂林版块,突出桂林特色、聚焦国际旅游胜地发展,着力寻求桂林旅游与全球旅游发展趋势新的融合点,并邀请嘉宾参与讨论桂林旅游,为桂林旅游建言献策。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说,经过十年的发展,论坛不光对亚太地区,对整个世界都非常重要。杜江在致辞中说,十年来,论坛以推动旅游业绩发展为宗旨,已发展为旅游交流、务实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他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低迷的背景下,旅游业逆势而上,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已经成为各国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战略选择。中国希望与各国分享发展理念,共享发展成果;促进旅游投资,满足旅游需求;发挥“旅游+”的功能,加快旅游业发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中国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论坛,继续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

  桂林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

  作为论坛的永久举办地,桂林市积极顺应国内外旅游发展趋势,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不仅提高了旅游国际影响力,还提升了城市国际化和对外开放程度。特别是近年来,该市坚持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统领全市发展,以旅游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动了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发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2015年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突破4470万人次,接待入境游客220万人次。今年1-9月,全市接待游客3496万人次,同比增长22%;其中入境游客178万人次,同比增长4.9%;旅游总消费455亿元,同比增长25%。旅游业的龙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表示,桂林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按照“产品高端化、业态多元化、市场规范化、服务精细化、品牌国际化”的思路,着力打造8大旅游精品线路,加快实现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推动旅游业态、旅游品牌和旅游服务的转型升级,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并加强同世界各国和地区在旅游方面的务实合作,在世界旅游发展体系中发挥桂林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