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6全國摩托艇錦標賽將在南寧舉行

2016-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歐陽萍報道:記者4日從廣西體育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 2016全國摩托艇錦標賽將于11月11日—13日在廣西南寧市西鄉塘美麗南方太陽谷體育園水上休閑運動基地舉行。屆時,來自全國近20多支摩托艇賽隊將參賽,賽事也將進一步擴展和提升南寧市水上休閑運動影響力。

  廣西體育局群體處處長陸學杰介紹,此次錦標賽是由競速賽、障礙賽、花樣賽三大類比賽項目組成,三大類比賽項共包含13個小項目。其中,競速賽以最直觀的方式體現極限速度運動的集體飛馳競爭的壯觀場面;障礙賽展示了運動員在對抗競賽中的靈敏與智慧;花樣賽則是集技術與藝術為一體,是速度、力量、技藝、藝術的完美結合,具有極強的觀賞性。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市、行業體協的近20多支摩托艇賽隊,100多名參賽人員,100多艘賽艇將參加比賽。

  與此同時,第一屆廣西摩托艇錦標賽將同期舉辦,比賽聚合了摩托艇運動中最具觀賞性、最驚險刺激、最精華的賽事元素,匯聚了廣西各個城市的高手。來自南寧隊、柳州隊、欽州隊、梧州隊、北海隊等多支代表隊伍參賽,賽事人員60多人,參賽用艇約40艘。

  據悉,廣西南寧太陽谷體育園水上休閑運動基地是集體育健身、旅游休閑、文化娛樂為一體的多功能體育休閑文化產業園區,園區的發展建設對增強全民體質,豐富全民健身內容,繁榮南寧體育產業發展起著十分積極的作用和深遠的影響。南寧市繼2015年成功舉辦全國摩托艇錦標賽后,今年從全國7個城市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再次成為全國摩托艇錦標賽的舉辦地。根據此前賽事的舉辦經驗,預計到現場觀賽的觀眾人數將達到3萬人次以上,預計通過各種方式關注賽事的總人數將達到上億人次。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