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6年全國摩托艇錦標賽在南寧舉行

2016-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比賽角逐中

  【香港商報訊】記者歐陽萍報導:11月11-13日,2016年全國摩托艇錦標賽在廣西南寧西鄉塘美麗南方太陽谷體育園水上休閒運動基地開賽,來自北京、上海、安徽、湖北、佛山、武漢等11支隊伍100多名選手參賽。

  據介紹 ,此次錦標賽是由競速賽、障礙賽、花樣賽三大類比賽專案組成,三大類比賽項共包含13個小項目。其中,競速賽以最直觀的方式體現極限速度運動的集體飛馳競爭的壯觀場面;障礙賽展示了運動員在對抗競賽中的靈敏與智慧;花樣賽則是集技術與藝術為一體,是速度、力量、技藝、藝術的完美結合,具有極強的觀賞性。

  此次水上摩托艇全國錦標賽的競賽辦法將執行中國摩托艇運動協會審定的最新摩托艇競賽規則,並且參照了國際摩托艇聯合會水上摩托艇的競賽規則。其中競速賽採用輪次賽,每專案比三輪,根據三輪比賽的名次得分和排定競速賽名次,如果得分相同,以最後一輪比賽名次確定最終名次;障礙迴旋賽分為排位賽和決賽,排位賽採用環圈賽,以各艇一圈的最快完成時間計算排位賽成績和排名,最多取16名進入決賽,參賽採用配對淘汰制,快者晉級、慢者淘汰,以此類推直至決出冠亞軍,各輪被淘汰的艇根據比賽時間進行排序;花樣賽實行預判賽制,取預賽前8名參加決賽,比賽以規定時間內運動員所完成動作的得分計算成績並以此進行排名;水上摩托拉力賽採用一次性決賽,根據賽前積分排名和抽籤確定出發位置或順序,坐式比賽時間不少於35分鐘,立式比賽時間不少於25分鐘,根據各艇比賽結束時完成的圈數和達到的時間順序排定名次。

  據悉,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摩托艇運動協會、廣西體育局共同主辦;此為南寧第二次舉辦該賽事,上一次為2015年。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