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71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在廣西南寧舉辦

2016-1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雲概念”是展會上的一大熱門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魏志鑫報道:11月19日,由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南寧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第71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此次展示會為期三天,共有參展單位1000餘家,使用標准展位4600餘個,其中特裝展位3900個,展覽總面積達90000㎡。此次展會參展商所展示的教育裝備產品種類豐富,花樣繁多。除了傳統的教具儀器用品,當下熱門的“3D打印”、“大數據”、“VR交互”等技術和概念也被引入到教育裝備中出現在展會現場,通過科技創新豐富課堂的教學形式。

  展會期間,還將舉辦“第四屆全國中小學實驗教學說課活動”、“2016全國名師名校長峰會暨第二屆世界創客教育高峰論壇”等一系列活動,其中“第二屆世界創客教育高峰論壇”邀請了美、法、俄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跨學科學習(STEAM教育)專家和創客教育專家來華交流國內外創客教育經驗,共同探討在互聯網+時代如何開展創客教育。

  據悉,廣西現有各級各類學校2.5萬所,各級各類教育在校生1131.67萬人,各級各類教育專任教師53.5萬人。“十二五”期間,廣西先後啟動實施了教育“雙十”工程、“雙千”計劃、教育振興八大工程等系列重大工程項目,不斷推進各級各類教育改革。廣西在全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中率先實現“兩基”目標;全面實現城鄉免費義務教育;在全國率先完成職業教育攻堅;在西部率先提出全力振興高等教育。

  據了解,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自1980年舉辦至今,已發展成為我國教育領域具有廣泛影響的專業展會、品牌展會和傳統的行業盛會。36年來,展示會參展企業從最初的幾十家發展到現在的千餘家,推動了教育裝備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推進教育裝備升級換代,為提升教育教學質量提供裝備技術支持;同時,促進教育裝備生產及銷售企業規范化、專業化發展,為中小企業開拓市場、展示新產品、新技術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