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成都举行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成都举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9月12日晚,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暨“美丽中国·成都之夜”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齐聚中国成都,共同见证一个重要国际旅游组织的诞生。

  世界旅游联盟是全球范围内旅游机构与有关人士间协商合作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将为全球旅游业界搭建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该联盟是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旅游促进和平为目标,旨在增进共识、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联盟总部和秘书处设在北京,段强任联盟主席。共设有89家创始会员单位,涉及各国全国性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智库等机构。

  世界旅游联盟筹委会主任、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致辞中说,旅游是幸福产业、和平产业、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动力产业,已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带动全球就业增长、助推各国减贫脱困的一支重要力量。2016年,全球国际旅游人数突破12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突破1.2万亿美元,对全球经济贡献超过10%,就业贡献超过9.6%,投资贡献超过4.4%。另一方面,纵观全球,旅游发展不平衡加剧,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抬头,旅游可持续增长压力加大,地缘冲突、恐怖主义威胁、旅游安全等问题日益凸显。不可否认,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促进政府间旅游合作上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斐然。但是,现实表明,仅靠政府间的协调,难以有序有力应对越来越多的挑战。因此,世界旅游联盟算应运而生,顺势而现。

  对于联盟的发展,李金早建议,世界旅游联盟要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而且要充分发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旅游+”理念,推动旅游与相关行业的融合发展,以互惠互利为原则,实现合作共赢,并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在致辞中说,世界旅游联盟汇聚了全球旅游业界精英,将众多国家旅游协会、重要旅游企业、科研院所、专家智库团结在自己周围,打造旅游业未来大繁荣大发展更加坚固的能力基石。中国发起并成立世界旅游联盟,再次展现了中国在旅游行业中的领导力、决断力和远见卓识。

  在随后举行的“美丽中国·成都之夜”活动上,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作成都城市形象推介。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