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SBC中國首屆全球項目路演在成都高新區舉行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SBC全球CEO 安迪闡述SBC發展規劃與中國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 9月13日,SBC·中國首屆全球項目畢業路演——“指尖上的創新”在成都高新區啟動。活動旨在展現國際創業團隊的項目優勢,讓創新團隊更快融入中國的創業生態圈,獲得融資與商業合作的機會,並推動參與方建立深度合作關系或達成投融資協議。

  SBC·中國首席運營官馮錦月介紹,首期畢業的13個創業團隊從全球400多支團隊中脫穎而出,產品聚焦數字醫療健康這一垂直細分領域,當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創業團隊除了要有過硬的產品與技術實力,更要具備適應多元文化挑戰的“軟”實力。

  針對上述情況,SBC中國加速營的導師們既設置了針對共性短板推出的專業化課程,也有針對個性化問題推出的一對一輔導。訓練營每周都設定新主題,為團隊提供從市場營銷、融資戰略、政策了解、路演技能、企業對接等方面的專業輔導,包括從企業風險控制、品牌建立到商業計劃書撰寫的每一環節。

  來自韓國的Littleone團隊創始人布萊恩(Brain)對此感受深刻,他直言參加完加速訓練營後,了解到創業成功不僅要靠產品,更要學會適應市場需求,掌握市場營銷和融資策略。他的團隊帶來的是一站式智能育兒平台產品,在訓練營課程中,就如何把產品推向市場,他專門制作了分別針對投資人、消費者、政府等不同人群的PPT,以便迅速抓住目標人群的注意力。

  雖然來成都的時間不算長,但布萊恩表示,他很喜歡成都這座城市,繁忙而富有人情味,生活氛圍濃厚又充滿朝氣,同時政府扶持創業的政策力度空前,不少世界知名企業在成都設立分公司,讓他十分看好成都的發展。訓練營課程之外,他還常常會去附近商場,了解調研中國市場上母嬰用品的特點,完善LITTLEONE的產品方案。他說,預計明年年初LITTLEONE平台和設備可以正式上市。

  SBC(Startupbootcamp)成立於2010年,是歐洲排名第一、項目全球分布最廣的創業加速器,其項目覆蓋數字健康、金融科技、智慧城市、保險科技、物聯網、交通和能源等行業領域。2016年4月SBC首次進入中國,與國內首個國家級民營科技企業孵化器天府新穀攜手,合資設立成都速創加速創業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SBC·中國”),實現國際先進模式和本土優勢資源的有機融合,打造國內一流的創業加速器。截至目前,“SBC·中國”落戶的成都高新區,已吸引超過1.5萬家科技型企業入駐;園區企業數累計超過10萬家,其中外資企業超1000家,世界500強企業115家。

  當天的路演活動中,近百家全球知名投資機構、世界500強企業、醫療健康行業機構的代表慕名而來,觀看SBC·中國首屆全球項目畢業路演,不少機構代表在現場向13支創業團隊拋出犀利問題,並在路演後進行一對一單獨交流。多個創業團隊和投融資機構在現場達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