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美麗中國·香格裏拉之夜”成都再次贏得世界稱贊

2017-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6日,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2屆全體大會將完成各項日程,為期6天的大會即將落下帷幕。昨日晚間,美麗中國·香格裏拉之夜舉行。活動上,多位藝術家通過生動活潑的藝術表演推介了大香格裏拉的旅遊資源和品牌形象。

  大香格裏拉環線跨越雲南、西藏、四川三地,晚會現場,來自三地的演員通過極富民族特色的表演,展現出香格裏拉區域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旅德音樂家馬爽還帶來了其為香格裏拉創作的新作品《4411的盛宴》, 來自法國的馬克評價:“演奏水平都非常高!”。

  “這周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是繼續我們友誼的一周。而這一段奇妙的旅程只能在成都發生。”晚宴上,回憶起即將過去的一周,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感歎良多,“開幕晚宴上我想象大會可能遇到各種挑戰的情形還曆曆在目。而現在,我們在成都訴說著大會的成就。我相信是成都神奇的能力幫助我們克服這些困難。而熱情好客更讓成都有無與倫比的魅力。”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四川旅遊圖片展,展示了四川21個市州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鬱鬱蔥蔥的竹林裝置藝術,在瑞士經濟促進協會會長埃裏克看來,“這樣的裝飾不僅讓人看著心情愉悅,也讓人有去實地探訪的沖動。”不少嘉賓都和現場身著少數民族服裝的工作人員自拍,“上次去大熊貓基地已經讓我的孫子們羨慕不已,這些美麗的民族服飾 特色更會點燃他們來川旅遊的熱情。”

  川菜,是成都的另一核心吸引物。到場嘉賓們品嘗到了13道地道的成都、雲南美食,還有經過改良後符合外國嘉賓飲食習慣的新派川菜。“今晚的菜品既有成都特色,同時也具有創新性。”來自蘇格蘭國家旅遊局的安德烈亞斯興奮地告訴記者,“我們不僅吃到了宮保雞丁這樣的經典川菜,同時還有川味六彩碟這樣符合西方人飲食習慣的創新成都美食。這樣的創新讓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