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電視劇《康藏茶魂》青睞四川江安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電視連續劇《康藏茶魂》在夕佳山民居屋內取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通訊員林星廷、廖小波、楊鐵報道: “這么完整的川南大宅院,這么美的風景,和這個劇真的是完美的組合。”9月6日,電視連續劇《康藏茶魂》總導演張中一對四川江安縣川南古民居夕佳山不斷稱贊。

  古樸濃鬱的人文景觀、幽美清新的自然景觀……夕佳山民居蜚聲遐邇,得到電視連續劇《康藏茶魂》劇組青睞。江安人民的熱情和文化氛圍,更給劇組導演和演員留下了深刻印象。

  夕佳山民居是一座典型的川南古典莊園,曆史悠久、保存完好,布局謹嚴,功能齊備,畫棟雕梁,富麗堂皇,有“中國民間建築活化石”之美譽,吸引了眾多的影視劇目到這裏拍攝。

  夕佳山民居與自然風光融為一體,美妙如畫。民居造型優美、裝飾制作工藝精巧、色彩協調運用和園林美學之考究,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

  導演李建鋒說:第一次到江安,覺得這個城市曆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生態環境很好,江安的群眾熱情大方,給劇組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夕佳山民居院內取景

  《康藏茶魂》展現茶馬古道傳奇故事

  三十集電視連續劇《康藏茶魂》是國內首部以茶文化為題材,以雪域高原藏民族須臾不可或離的川茶為載體,通過千年的茶馬古道,通過背夫們跋涉的腳步,通過做茶人、飲茶人千絲萬縷般的聯系,展示出千百年來漢藏之間割不斷的血脈相連、兄弟情誼和漢藏人民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的曆史大義。

  據介紹,《康藏茶魂》總導演為張中一,由青年導演李建鋒擔任導演,編劇為四川省作家協會會員、知名茶文化學者、雅安本土作家楊紹淮。該劇由富大龍、傅晶領銜主演。主要演員有遲蓬、於榮光、高蘭村、晶晶、馮恩鶴、洛桑群培、阿旺仁青、彭靜、蘭卡初、白雷森等。

  本劇編劇楊紹淮是雅安寶興人、四川省作家協會會員、知名的茶文化學者。楊老長期從事茶文化發掘和研究,尤其對四川邊茶與茶馬古道的曆史文化研究很深,2004年他參加了《中日韓茶馬古道民俗文化考察隊》赴藏區考察,先後發表著作《雅安邊茶與茶馬古道》、《川藏茶馬古道》、《川茶與茶馬古道》等優秀作品。後來,楊老意猶未盡,耗時2年時間,以一腔熱情和深厚的積澱又著成了《康藏茶事》三十集電視劇文學劇本。

  本劇總導演張中一是廣東電視台導演,有很多大家熟知的導演作品,如《三國演義》、《孫武》、《雷霆出擊》、《格薩爾王》等。他拍攝了電視劇500餘部集,多次獲得“星光獎”、“金劍獎”等獎項。

  “我喜歡四川,因為這部戲來到了江安。我喜歡這邊的人文、地理、氣候,風景迷人。”該劇藏族演員阿旺仁青表示。據悉,劇組在江安拍攝20餘天,《康藏茶魂》將於2018年與觀眾見面。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