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借力西博會 雅安向海內外客商展示發展新機遇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兰开驰在推介会上致辞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報道:9月15日,以“暢通貿易 合作發展”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進出口商品展暨中國西部(四川)國際投資大會在成都盛大啟幕。75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將參展參會,75家世界500強、56家中國500強等700餘家中外知名企業負責人將出席投資促進活動,超過2萬名中外嘉賓參展參會,規模遠超上屆。

  為充分利用“西博會”活動平台宣傳雅安投資環境、優勢資源、骨幹和特色產業,展示雅安發展新機遇。9月14日下午4時,雅安市人民政府在成都舉行“雅安市投資推介會”,此次推介會吸引了200餘家國內外知名企業300餘人參會,會上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35個,項目總投資196.3億元,主要涉及汽車制造、新材料、旅遊康養、商業綜合體、教育等領域。此次活動,雅安市立足當前和“十三五”發展,還精心准備了178個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涵蓋了汽車生產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旅遊康養、生物制藥、商貿物流、農產品加工等領域,誠摯歡迎海內外客商深入雅安考察論證、洽談交流、參與投資。

  會上雅安市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35個
 

  會上,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長蘭開馳在致辭中向海內外客商激情推介雅安新機遇、新發展。他說,雅安位於長江上遊、四川盆地西緣,幅員面積1.53萬平方公裏,轄六縣兩區,總人口157萬,是第一只大熊貓的科學發現地和命名地,是世界茶文化的發源地,素有“熊貓家源•世界茶源”之美譽。雅安擁有得天獨厚的生態和資源稟賦,區位交通優勢明顯,生產要素保障充足,各種政策紅利疊加,投資發展環境優越。特別是通過三年災後恢複重建,極大改善了全市發展條件,一批新興產業已蓄勢待發,一批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落戶雅安,重建的綜合效應正在顯現,為雅安追趕跨越和企業發展壯大奠定了堅實基礎。

  蘭開馳表示,當前,雅安正處在全力推進發展振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正積極搶抓國家和省上支持雅安發展振興的大好機遇,認真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關於推進蘆山地震災區實現五年整體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標的意見》要求,圍繞“美麗雅安、生態強市”的戰略定位,沿著綠色發展的方向,大力實施生態建設、產業發展、基礎條件、城鄉建設“四大提升工程”,突出抓好項目、開放、園區、企業“四大工作抓手”,全力以赴推進發展振興,奮力實現整體跨越和同步小康的目標。雅安將進一步創優發展環境,持續加強法治、誠信政府建設,全力打造“服務高地、成本窪地、投資福地”,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

  200餘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加雅安投資推介會
 

  蘭開馳說,今天的雅安,百業正興、商機無限,蘊含著巨大的發展潛力,擁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衷心希望海內外客商來雅安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雅安願與大家共同攜手,在合作中加深友誼,在共贏中分享成功!

  據了解,活動期間,四川省副省長、雅安市委書記葉壯、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長蘭開馳等市領導先後會見了東旭集團、恒大集團、廣藥集團、上海國際汽車城、川冶控股集團、深圳鴻海集團、恒瑞通達科技、明科健康產業集團等在雅安有投資項目和投資意向的企業負責人,旨在進一步推進相關投資項目落地、落實。

  據悉,2017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印發了《關於推進蘆山地震災區實現五年整體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標的意見》,從省級財政支持、重點園區建設、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等多方面大力支持雅安發展,為雅安跨越發展帶來了重大機遇。雅安市委、市政府以要素保障和親商扶商政策為重點,為產業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充分展現了雅安巨大的投資前景和潛力。

  當前,雅安正處於深化綠色發展、推進發展振興、加快建設“美麗雅安、生態強市”的新階段,雅安將突出抓好汽車生產制造產業、生態文化旅遊及康養產業、新型材料產業、特色農副產品加工業、生物制藥產業和現代物流六個極具希望和潛力的特色優勢產業發展。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