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百億產業基金落戶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GDCC总裁兼CEO卡瑞玛_沙巴接受记者采访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9月14日,全球藥物商業化中心(GDCC)與廣發證券以及四川發展公司、成都市金控集團、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平台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啟動建設總規模100億元人民幣的四川生物醫藥產業基金。該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將注冊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並優先投資GDCC中國中心引入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的項目。

  GDCC是總部設在加拿大、領先世界的生物醫藥轉化及商業化中心,其首個海外分中心——GDCC中國中心於去年11月落戶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該中心也是GDCC首個海外分中心。

  “GDCC的工作就是從全球找到頂尖的生物醫藥技術研發項目,並幫助它做出產品、實現產業化。”GDCC總裁兼CEO卡瑞瑪•沙巴告訴記者,目前GDCC已基本敲定3個將首批引入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的國際化醫藥項目,分別是放射性同位素(鍀99)設備生產基地項目、健康產業大數據管理平台項目、細胞及器官保存液生產基地項目,均具有高度商業化潛力。“此次GDCC將3個項目引入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將為這裏帶來全球最新、最先進生物醫藥技術,一旦成功產業化,產品在大中華區都可購買到。”

  當前,生物產業已被列入成都市重點發展的戰略型新興產業。作為成都生物醫藥產業的重要聚集地,今年7月,成都高新區對外發布《關於促進生物醫藥及生物醫學工程產業發展的若幹政策》,設立100億元的生物產業專項基金,助推生物產業發展壯大。

  “此次四川生物醫藥產業基金的揭牌落戶,將進一步助推成都高新區生物產業生態圈發展,為成都市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及產業轉型帶來更多的價值創造。”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正通過基金綁定項目、打造金融超市等方式,強化金融鏈在產業生態圈的保障支持作用,構建最優產業生態體系。

  作為正在崛起的產業高地、人才高地,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的建設步伐不斷加快。目前,這裏已簽約項目達70個、協議總投資超過900億元,正著力構建醫藥研發生產一站式、全鏈條、全周期服務體系,努力建設國際生物醫藥產品供應鏈重要節點城市,全力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生物產業生態圈。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