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三屆海峽兩岸林博會三明開幕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省、市领导和嘉宾参观林博会。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杰報道:第十三屆海峽兩岸(三明)林業博覽會暨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林博會”),11月6日在三明會展中心開幕。本屆林博會以“深化林業改革,建設生態文明”為主題,吸引了海峽兩岸558家企業、3000多名客商參展、參會。預計可望簽約合同項目106項,總投資150.8億元。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本屆林博會堅持“企業主體、市場引導、政府推動、公眾參與”的原則。中心展區布設林業生態文明展示區、綠色生態林農產品展銷區、“一帶一路”體驗區、臺灣精品展銷區、林品匯O2O體驗區等展區,主要展示林業改革與森林生態建設成果,展銷綠色生態林產品、森林旅游產品、臺灣低碳產品、“一帶一路”生態等產品。

  除展示展銷、訂貨貿易、項目簽約等內容,本屆林博會還將舉辦海峽兩岸林業生態論壇、兩岸青年花卉創業沙龍、生態發展與特色小鎮建設專題講座等活動,共同研討林業生態文明建設。

  此外,為推廣三明各縣(市、區)的龍頭企業及特色產品,在為期4天的展會中,三明會展中心廣場將安排清流縣、泰寧縣、永安市、尤溪縣、建寧縣、沙縣、寧化縣、三元區等8個縣(市、區)各開展1場主題日展銷活動。

  據了解,海峽兩岸林業博覽會暨投資貿易洽談會創辦于2005年,于每年11月在福建三明舉辦,已成功舉辦十二屆。經過多年發展,目前,林博會已成為以林業和對臺為基本特色,具有博覽、投資、貿易三大功能的綜合性會展,也是全國唯一的海峽兩岸林業交流合作的國家級專業展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