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永榮控股推進石化項目落地古雷

2017-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晴報道:11月4日至5日,福建錦江石化芳烴一體化項目方案論證會在漳州召開,標志著漳州古雷石化園區煉化一體化重點項目又迎來了一個實質性的推進。

  此次論證會,得到漳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時,國內最著名的石油化工專家齊聚漳州,就項目如何規劃符合國家產業政策、運行成本低、投資回報高、具有較強的競爭能力和抗風險能力等方面,經過兩天的充分論證,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科學論證,集思廣益,有力地推動著芳烴一體化項目的發展,助力福建經濟發展。

  福建錦江石化芳烴一體化項目2017年3月與古雷管委會簽訂投資協議,批準工業用地2700畝。項目推進以來,積極引進項目團隊,多次與洛陽院、SEI、寰球、北京石化等國內頂級設計單位進行技術交流;同時, UOP、AXENS、CBI、MOBIL等國際一流技術公司多次來漳州,與項目團隊共同技術探討,有效地推進了項目的開展。此次芳烴一體化方案論證會的召開,正是項目推進的一個關鍵成果體現。

  福建錦江石化芳烴一體化項目系永榮控股集團戰略發展的一大布局。作為中國民營500強企業,2016年永榮控股集團在福建莆田投資建設60萬噸/年己內酰胺項目,現在,依托古雷國家級石化產業基地的資源優勢,擬建設干萬噸級原料加工和200萬噸/年對二甲苯(PX)項目。至此,永榮控股集團已形成油-化-纖產業鏈,助推永榮控股集團迅速發展。

  古雷石化園區現已建成翔鷺石化450萬噸/年PTA產能、騰龍石化160萬噸/年PX產能和即將建設的每年百萬噸中石化乙烯項目,園區內每年PX缺口160萬噸,乙烯原料缺口230萬噸,常壓重油缺口300萬噸。錦江石化芳烴一體化項目充分利用石化園區的資源優勢,解決翔鷺石化PTA裝置、中石化乙烯項目和騰龍芳烴的原料需要,推動古雷園區的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