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世界文化名城将齐聚成都 共谋“一带一路”文化合作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6月20日至22日,“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将在成都举行,届时,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内外知名文创机构代表以及文化名人,将齐聚成都,在天府成都共谋“一带一路”建设下的文化交流合作与开放共享。

  据了解,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立于2012年,由伦敦市政府发起,由全球38个世界城市组成,包括伦敦、纽约、巴黎、悉尼、罗马、香港、上海、东京、米兰等。该论坛在城市文化发展、文化政策制定领域引领全球,同时也是世界最顶级的文化智库。2017年 8月,在香港举行的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成为第34个加入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的城市,也是中国第五个、内地第三个加入该论坛的城市。

  据介绍,本次论坛主题为“交流合作•开放共享”,“一带一路”是论坛的重要关键词。届时,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代表,驻蓉外国领事机构、外国商协会和国内外知名文创机构代表、文化名人及在蓉知名高校代表,将济济一堂,就“‘一带一路’世界文化交流与发展”“文化创意促进城市发展”“时尚产业发展与城市品牌”等议题,展开精彩纷呈的头脑风暴。

  同时,参会的世界文化名城将携手发布世界文化名城•天府论坛《成都共识》,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组委会将发布首个 “一带一路”世界城市文化发展研究报告。

  据成都2018年2月发布的《文创中心建设行动计划》披露,成都致力于到2022年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占GDP比重约12%,文化事业和文创产业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为此,成都共策划实施437个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1万亿元,全市将规划建设26个文创产业功能集聚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区域)品牌。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